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百科 >> 正文

室内的楼梯能不能太过于陡直?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4:09:08

        楼梯好比快速移气的管道,能让气能从自家里的一层往另一层移动,当人们在梯级上来回走动时,便会搅动气能,促使其沿楼梯快速地移动。为了在家居中能达到“藏风聚气’’的目的,气流宜回旋而忌直冲,因此,楼梯的坡度越陡直,风水上的负面效果就越强。
      【破解方法】楼梯的坡度应以缓和较好,在形状上,以螺旋梯和中途有转弯平台的楼梯为首选。所以在室内装修时,如果需要设置楼梯,那么就要根据室内的格局来选择楼梯的形状。一般楼梯都是设在客厅里,如果客厅的面积足够宽敞,可以考虑使用中间有转弯平台的楼梯,而如果客厅空间有些狭小的话,则可选择那种螺旋而上的楼梯,比较节省空间。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