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百科 >> 正文

心脏病和高血压患者能不能在室内摆放夜来香?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4:08:42

         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关注环境,倡导绿色低碳生活,鲜花和绿色盆栽也越来越受到城乡居民的欢迎。很多家庭都会或多或少地买上几盆花草放在家里的不同位置,一则可供观赏、美化居室;二来这些花花草草也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净化室内的空气。尤其是那些退休在家颐养天年的老人,闲暇的时间比较多,在没事的时候侍弄侍弄花草也可以打发时间。这本来是件很好的事,但是有些花对于个别人是不适合来栽养的。像患有心脏病和高血压的人就不可在室内养夜来香这种花。因为夜来香在夜间停止光合作用时,会排放大量废气,易使高血压和心脏病患者感到憋闷;在晚上会散发出大量刺激嗅觉的微粒,闻之过久会使高血压和心脏病患者感到头晕目眩,憋闷不适,甚至病情加重。

      【破解方法】如果事先知道家里有患心脏病或高血压的人,那么在买花或盆栽时千万注意不要选夜来香以及那些在夜间会释放出大量刺激嗅觉的微粉颗粒的花草,应选择一些比较淡雅的花草。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