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百科 >> 正文

家中炉灶不能对着厨房门窗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4:09:48

        从风水学上来讲,炉灶的摆放位置如果对着厨房门或后阳台的门的话,对常在家中用餐者的健康有损。炉灶在风水上有“食者,禄也”之说。意思是说炉灶是一家财富的所在。而炉灶忌风,因为有风的话,火容易熄灭,在“风水"上意为留不住“财气”。如果炉灶正对着厨房门口或是背对着后阳台的门窗都不适宜,因为门和窗都是通风的地方。做饭的时候一般都会开着门或窗,尤其是在烹炒时:方便油烟的排放,但是如果炉灶正对着这些门窗的话,在排油烟的同时,风会把炉灶上的火苗吹得飘忽不定,影响燃气的燃烧率,造成资源浪费,而且严重时火苗的窜动会引起火灾。在“风水" 上,这种现象会导致财务困难。
      【破解方法】如果炉灶的位置可以移动的话,把它的位置与厨房门和阳台的门窗错开放置;如果炉灶的位置固定,不可改变,可以在门上装上布帘作为阻隔;如果对窗,可以在窗口摆上一盆绿植挡住风口。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