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百科 >> 正文

业主该如何认清装修公司提供的乳胶漆用量的“猫腻”?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4:18:25

      在装修过程中,不起眼的乳胶漆也存在许多“猫腻”。当业主拿到装饰公司提供的预算表格时,通常发现工程预算把墙面的面积按照每一个房间分开来计算,并且是需要涂刷墙面的总面积,然后再以这个作为用量计数,乘以乳胶漆的单位面积价格、副材单位面积价格以及人工费单位面积价格,分别算出小计金额。其实这是一个预算“小陷阱",把这些价格乘一乘,加一加,算一算总价,就会发现费用不少。
装修时要防止装修公司在乳胶漆用量上的猫腻
      有一种简单的计算方法,首先是墙面面积,在指导性的计算公式中多以地面面积乘以系数3.5,但实际上,乘以系数3已经足够了。因为现在的房间层高越来越低,普遍只达到2.75m,甚至以下,墙面面积也因为敞开式的阳台、厨房、落地窗、转角窗等因素而越来越小,自然涂刷乳胶漆的面积就相应减少了。
      其次,要注意乳胶漆的单位面积价格是否准确。不妨到相关网站上进行查询,选择所需的乳胶漆的理论涂布面积以后,再计算一下单位面积价格的准确金额。辅材的金额计算同样存在着以上的一些问题,而导致建材预算超出实际购买额。具体的算法:
      ①将地板面积乘3即为需要涂刷的墙面面积,底漆是乘l涂刷一遍,面漆乘2涂刷二遍。
      ②选择一些知名品牌的乳胶漆,了解其每桶的理论涂布面积,将需要涂布的所有面积除以这个数字就可以得出需要购买乳胶漆的数量,最后乘以单价就是实际需要购买乳胶漆所用的开销了。
      ③另外提醒业主,如果不同房间区域需要选择不同颜色的话,需将乳胶漆面漆分开来计算,且会产生一定的损耗。
      另外,有些家装公司就是利用消费者不懂行、不了解损耗计率方式的弱点,钻一些计算规则的空子,从而增加工程量,达到获利的目的。
      墙面乳胶漆涂饰,实测面积为20m2,在预算报价单中却标明25m2,多数客户不会为个别数字仔细复查,而平均每平方米18元的施工价格就给装饰公司带来了90元的额外利润。
      再如,在计算涂刷墙面乳胶漆时,没有将门窗面积扣除f或者将墙面长宽增加,都会导致装修预算的增加;一般一个空间的地面和墙面之比是(1:2.4)~(1:2.7),有些装修公司甚至报到1:3 .8;另外,按照以前的惯例,门窗面积按50%计人涂刷面积。其实目前很多家庭都包门窗套,门窗周边就不用涂刷了。但有些装饰公司仍按照50%,甚至按100%计入墙壁涂刷面积。一般业主在审查预算表的时候,都是关注单项的价格,至于实际的面积一般是大致估计,如果每项面积都稍微增加一些,单项价格又高,那么少则几百,多则几千就出去了。待发现时以“预算员计算错误"应付了事。
      单项价格谈定了以后,一定要不怕辛苦,和装修公司或工头一起把单项的面积尺寸丈量一下,并记下来,落实到纸面上,并算清楚单项的总价格是多少,作为合同的附件,以免到时就面积和尺寸的大小发生纠纷。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