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施工 >> 正文

客厅装修施工怎样才能展示其舒适性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5:23:42

客厅装修施工怎样才能展示其舒适性
      客厅是家人活动、用餐、休闲的场所,也是会见客人的地方,兼具私人性和公共性的特点。因此,在设计装修过程中必须根据其特点进行科学规划,要做到分区合理、功能齐全,以体现主人的个性、品位,同时还能以最少的花费装修出最佳的客厅。
1、客厅功能区划分的原则
设计客厅时,要划分出会客厅、用餐区、学习区、视听区等不同的区域,一般情况下,会客厅应靠近外面一些,用餐区接近厨房,学习区和视听区放在一边。在设计和划分功能区时,还应注意整个客厅的协调统一,各个功能区的局部装饰要服从整体的视觉美感。
2、客厅设计的元素
1)补充光源:尽量增加辅助光源,尤其是日光灯类的光源,将其映射在天花板和墙上,也可以用射灯打在浅色的画上,往往能给客厅增色不少。需要注意的是,,补充光源应适当,如果增添大量的辅助光源,将影响客厅的整体装修效果。
2)统一色彩基调:背阴的客厅最好不要使用沉闷的色调。
3)选用浅色调装饰品和家具:能较好的起到调节光线的作用。
4)尽可能增大活动空间:根据客厅的具体情况,设计合适的家具,节约每一寸空间,在视觉上保持清爽的感觉。 3、客厅功能区如何划分
1)用不同装饰材料:例如可以在会客厅采用柔软的地毯,餐区采用易清洁的强化木地板,通道采用防滑地毯等。
2)用吊顶:不同的功能区有不同的功能,这完全可以利用独特的装修手法来进行区分。例如在会客区上方安置一个吊顶,在餐厅上方再安置一个吊顶,这样就形成了两个区域。
3)利用墙壁装饰:在不同功能区的墙壁上进行不同的装饰,也是分区的好方法,例如在会客厅中,视听设备后面可以设置“文化背景墙”。
4)用家具分区:不同的功能区有不同的功能,自然也会有不同的家具。如会客区的沙发、、视听柜,用餐区的餐桌椅,门厅的鞋柜、穿衣镜等,这些家具都能起到划分区域的作用。
5)用灯光区分:照明的亮度和色彩也是功能分区的手段。通过灯具的设置、光影效果的变化,各个空间都能呈现出独有的特色。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