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百科 >> 正文

如何看懂设计师的作品?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4:33:38

   (1)配色是否和谐。这是从第一感觉来判断的,不管是不是内行,都会有自己的看法和审美观。
    (2)比例是否真实。很多设计师在画效果图时都会故意调整一些尺寸来满足图面的需要。例如,20m2的房子画成40m2的,层高2.6m画成3.5m,把房子的框架面积和家具的比例采用不同的比例,这几乎已经成了行内通病。其实,很多业主都无数次看过自己的房子,一眼就能知道究竟是否真实。
    (3)是否满足需要。一般来说,业主都会有自己特殊的要求,设计师不一定能面面俱到。例如,缺少一部分柜子,餐桌大小不合适等。这也是业主要关注的重点。
    (4)是否有创意。一个好的设计师,设计方案中总会有画龙点睛之笔,一两个纯装饰项目就能体现出很多东西。
    (5)环境是否得到改善。房子会有这样那样的天生缺陷,有一些是无法改变的,
    但有一些是可以改良的,这个方面最能体现设计师的技巧。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