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百科 >> 正文

家中酒柜能不能正对神台?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4:08:35

         酒柜一般出现在家居面积较大的住户人家,对于那些家里既有酒柜又有神台的,最好不要让酒柜正对着神台。特别是那种安装有镜子的酒柜,更不能与家中供奉的神台相对,因为这会把神台的香火在酒柜的镜中反照出来,这正是风水学的大忌,应该尽量避免。
客厅酒柜
       【破解方法】万一有这种情况出现,便应该把酒柜或神台移开,使两者不相对而居。在风水学上,酒柜应高而长,因为酒柜是山的象征,矮而平的餐桌或茶几则是水的象征,在餐厅中有山有水,配合得当,对宅运大有裨益。酒柜放在本命吉位,可符合吉位宜高宜大的风水要求。一般的酒柜都使用镜子来作为背板,这令酒柜中的美酒以及绚丽的酒杯更显得明亮通透;但是镜子不宜太大,倘若镜子太大,在风水方面便会引起诸多不利。如果户主属东四命的,则酒柜宜摆放在餐厅正东、东南、正南及正北这东四方。户主属西四命的,则酒柜宜摆放在餐厅的西南、正西、西北及东北这西四方。这是酒柜风水摆放的简易办法。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