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百科 >> 正文

置错炉灶方位会影响财运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4:09:44

        古代风水上很重视门、主、灶(即大门口、主人房和炉灶) 的位置。而现代许多人对住宅的风水只注重客厅和睡房的布置,从而忽略了厨房的重要性。厨房是经常要用水和火的地方,  《易经》里有所谓“水火既济”的说法,意思是指水和火是饮食必须之物,有了火和水的调理,便能达到阴阳调和。因此,要达到“水火既济”的状况,才能使家运顺畅,人口安宁。厨房内的摆设,如灶位、洗碗盆、碗碟筐等都要摆放在正确位置。炉灶最忌与水龙头相冲,很容易染上痢疾和肠胃病。还有就是如果洗碗盆和炉灶在一条直线上,则为“水火不容”,会影响夫妻之间的感情和家人的健康。若炉灶摆放位置与水龙头成曲尺形(即我们日常所说的“L"形)的话,则可避免水火相冲,也是符合风水之道的。
      【破解方法】根据五行相生相克的理论,东方属木,南方属火,所以炉灶应布置在朝向南方火旺的方位为佳。厨房炉灶要“坐煞向吉”才符合“风水”原则。如果把炉灶布置在吉方,那么有益于家中人口的健康,而且会使夫妻感情融洽。相反,若把炉灶布置在充满煞气的方位,则家中人的婚姻难得美满。比如,炉灶不要布置在厨房的角落里,以免使烹调者背对厨房入口。如果家居格局是复式,或者房屋格
局有所改动的话,炉灶就不宜置于上一层楼的厕所的下方,那是很不吉利的,最好变换炉灶的位置。如果无法改位,可装设向上照射的照明灯,以此来化解煞气。同样炉灶也不宜置于蓄水装置的下方,因为水火相克,水会灭火,象征不能“聚财”。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