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物业管理制度 >> 租房指南 >> 正文

租房热潮催生城市新贵 安坐家中收租胜过白领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2:19:06

  “在村里建的居民区里,我们最少有一套余房,每月光靠租金就能过得很好,租房几乎成了我们的主业。”

  近日,通过对津城租房现象进行了深入调查,在走访了众多社区和房屋中介公司后发现,随着城市建设的加快,一些特殊群体(如农村返迁户)成为房源拥有者。通过出租房屋,这些群体的生活水平大大提高,成为“城市新贵”。

  农村返迁赚来头桶金

  谈到“城市新贵”,本市津房置换的业务员尚女士笑称,该群体由住房经济催生,按照手中的余房数量而被划分成几类,其中最典型的当数农村返迁户。现代化的住宅小区建成后,原有村民的主业由耕作变成了出租房屋,收入大大提高。

  “有些房主无须工作,仅靠租房就能满足生活所需,甚至能购买更高档的住宅。”

  肖远是本市一家家居装潢公司的工程监理助理,年仅23岁的他现居住在西青区于台村开发的于泽园内,155平方米的大屋宽敞明亮,而这所住宅对他来说却只能算众多“乡村度假屋”之一。

  肖远称,他家最早住在西青区程村,返迁后在程华里分到3套住房。颇具经济头脑的父母将3套住房全部出租,在时代奥城买了新房。“得到返迁房这第一桶金后,我靠出租房屋赚了不少。虽然我有工作,但收入远不如租房多。”

  看准时机买房又养车

  与肖远不同,今年36岁的柴先生不是返迁居民。依靠每月4000余元的收入,他在阳光100国际新和华苑住宅区各买了一处住宅,还拥有一部轿车。他究竟靠什么养车养房呢?柴先生给记者算了笔账:1998年,他用积蓄买了华苑的一套两居室住宅,付了全款。2004年,他一眼看中阳光100国际新城,贷款买了一套105平方米的精装房,每月还贷3500元。一段时间后,商品房价格有所提高。他将这套精装房租出去,每月能收租金4200元。“除去还贷,每月的结余还有700元,养车当然不成问题!”

  接触了不少“城市新贵”后,记者发现他们物质生活水平较高的同时,也面临种种困扰,如担心租房者对住宅使用不当,拖欠房租等。还有一部分人由于脱离了熟悉的生活环境,虽生活安逸却无法成为“精神贵族”。这一系列问题只有通过消除租赁双方的沟通障碍,互相体谅文化、生活、饮食等方面的差异,才能让生活更和谐。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