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百科 >> 正文

哪些植物能净化空气?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4:14:46

    菊花不但能美化环境,使人赏心悦目,更具有净化空气的奇特功能,被称为空气的清洁“卫士”。据科学观察研究,菊花不畏烟尘污染,对于一些有害气体有不同程度的吸收和净化能力。
    石竹有吸收二氧化硫和氯气的本领。
    紫藤对二氧化硫、氟化氢及铬有较强的抗性,是一种优良的环保花草。
    常春藤可以净化室内空气、吸收由家具及装修散发出的苯等有害气体。一盆常春藤能消灭8~10m²的房间内90%的苯,为人体健康带来极大的好处。同时,常春藤还能有效抵制尼古丁中的致癌物质。通过叶片上的微小气孔,常春藤能吸收有害物质,并将之转化为无害的糖分与氨基酸。
    合果芋是一种有趣的植物,它用自己宽大漂亮的叶子提高空气湿度,并吸收大量的甲醛和氨气。叶子越多,它过滤净化空气和保湿功能就越强。
    龟背竹还具有夜间吸收二氧化碳的功能,有强大的净化室内空气的作用。
    垂叶榕表现出许多优良的特性。它可以提高房间的湿度有益于我们的皮肤和呼吸。同时它还可以吸收甲醛、二甲苯及氨气并净 化混浊的空气。 散尾葵每天可以蒸发一升水。是最好的天然“增湿器”。此外,它绿色的棕榈叶对二甲苯和甲醛有十分有效的净化作用。
    绿宝石通过它那微张的叶子每小时可吸收4~6mg有害物质,并将之转化为对人身体无害的营养物质。同时,它还可以去除甲醛。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