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百科 >> 正文

钢结构的连接有哪些类型?各有什么特点?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3:45:09

    答:钢结构的连接包括焊接、螺栓连接、高强度螺栓连接和铆接等几种。
    (1)焊接。它是钢结构连接中应用最广泛的一种方式,它的优点就是连接密封性很好,适用于对密封性能要求较高的结构。它具有施工效率高、焊接强度高、刚性大等很多优势。但施工时产生的电弧会影响环境。
    (2)螺栓。螺栓连接直接、间接传力明确、施工速度快、易于拆卸,在临时结构中使用对施工企业迁移较为有利。但是对连接件之间的打孔,削弱了构件截面有效面积,同时螺栓施工费时费工,间接增加了造价。   
    (3)高强度螺栓连接。高强度螺栓连接是螺栓连接的分类,它和螺栓连接的共同点就是所用材料加工费工费时,对板材打孔后会影响构件的受力。高强度螺栓连接的特点是充分利用了高强材料、节省钢材,但施工时需要专门加工螺栓,费事费时。其使用尚处初级阶段。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