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百科 >> 正文

儿童房间书桌摆放不当影响孩子学习效率吗?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4:08:31

       对于儿童房间的摆设,尤其是儿童学习、写作业的书桌的摆放,极为重要。有些家庭没有充分考虑到孩子的特点,在放置书桌时,往往会顺着房间格局摆放,或临窗而放,或放在镜子的前面等,这些摆放方式对年幼的孩子都有着不利的影响,尤其是当他们在做功课时,往往会影响他们的学习效率。
      【破解方法】儿童的书桌在摆放时要注意靠墙放置,因为小孩学习时注意力不容易集中,如果在做功课时直对的就是墙壁,就不会东张西望,才能看进去书。而对于进入青春期的孩子,因为他们已经具备了一些成年人的心理,所以往往会开始注意打扮自己,因此书桌的位置也不要摆在镜子前面,在书桌上最好也不要放置镜子,这样孩子在学习时就不会把精力放在照镜子打扮自己上,可以提高学习的效率。
       在书桌的摆放上,还要注意以下几点:电源的插线板不要放置在桌面或容易碰到的地方,以免发生危险。书桌的上面摆放的东西最好不要太高,因为孩子很容易碰倒它,伤及自己。书桌不要正对门,最好左右也不要冲门,让孩子在学习时不会感觉到背后总有人在监视他,造成压抑的感觉。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