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百科 >> 正文

质量控制体系的组织框架是什么?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3:45:59

    答:质量控制是质量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其目的是为了使产品、体系或过程的固有特性达到要求,以满足顾客、法律、法规等方面所提出的质量要求(即安全性、适用性和耐久性等)。所以,质量控制是通过采取一系列的作业技术和活动对各个过程实施控制。
    工程项目经理部是施工承包单位依据施工承包合同派驻工程施工现场全面履行施工合同的组织机构。其健全程度、组织人员素质及内部分工管理水平,直接关系到整个工程质量控制的好坏。组织管理模式可采用智能式、直线型模式、直线一职能型模式和矩阵式四种。由于建筑装饰装修工程建设实行项目经理负责制,项目经理全权代表施工单位履行施工承包合同,对项目全权负责。实践中一般采用直线一职能型组织模式,即项目经理根据实际的施工需要,下设相应的技术、安全、计量等职能机构,项目经理也可以根据实际的施工需要,按标段或按分部工程等下设若干个施工队。项目经理负责整个项目的计划组织和实施及各项协调工作,既使权力集中,权、责分明,决策快速,又有职能部门协助处理和解决施工中出现的复杂的专业技术问题。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