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怎么装修 >> 正文

装修设计如何解决居室噪音?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5:00:36

    目前,关于大气、水、食品和噪音污染的报道相对较多,前几项引起了大多数人的关注,因为人们对这几项污染有切肤之痛,而噪音污染好似无关人体的健康,因此便受到了轻视。其实,辛苦工作了一整天,回到家中肯定是想拥有一个安静的环境好好休息,如果偏偏被噪音干扰,必定心烦气躁。同时,噪音在无形中还会伤害身体的健康。
居室噪音
    一般来说,当噪声达到4 0分贝时,可使1 0%的人惊醒;、达到6 0分贝时,可使70%的人惊醒;而且,噪声很容易引起耳鸣、耳聋和听力损伤,如果噪音超过5 5分贝,人就会感到吵闹,长期接触85分贝以上的噪声,约2 1%的人会在40年后患上耳聋。  再者,噪声会引起神经衰弱、心律不齐、血压升高。噪声分贝较高时,会使女性的性机能紊乱,月经失调,对儿童的智力也有很强的损害。
    在处理噪音污染的问题上,要从两个方面考虑:避免外界噪音的进入和避免居室内部噪音。在避免外界的噪音方面,装修前期只要和设计师沟通好,问题还是很好解决的,比如,阳台用双层玻璃门窗、墙面贴上一层隔音板等。在避免居室内部噪音方面,可设计选用静音地板(现在市场上的静音地板、安眠地板,价钱不算很高)、更改结构以便将动区与静区分开、多使用布艺以吸收噪音。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