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百科 >> 正文

什么是抗震设防?抗震设防的目标是什么?怎样才能实现抗震设防目标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3:44:56

    答:抗震设防是指在建筑物和结构物等设计和施工过程中,为了实现抗震减灾目标,所采取的一系列政策性、技术性、经济性措施和手段的统称。
    抗震设防的目标是:
    (1)当受到低于本地区基本烈度的多遇地震影响时,一般不受损坏或不需修理可以继续使用。
    (2)当受到相当于本地区基本烈度的地震影响时,可能损坏,经一般修理或不需修理仍可继续使用。
    (3)当受到高于本地区基本烈度预估的罕遇地震影响时,不致倒塌或危及生命的严重破坏。概括起来就是俗称的“小震不坏、中震可修,大震不倒”,.并且最终的落脚点是大震不倒。
    要实现抗震设防目标必须从以下几个方面着手:一是从设计人手,严格遵循国家抗震设计的有关规定、规程和抗震规范的要求从源头上设计出满足抗震要求的高质量合格的建筑作品。二是施工阶段要严格质量把关和质量验收,切实执行设计文件和图纸的要求,从材料使用、工艺工序等环节着手严把质量关,切实实现设计意图,用高质量的施工保证抗震设防目标的实现。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