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怎么装修 >> 正文

家居储藏室的功能及设计原则是什么?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5:12:59

储藏室设计案例     过去的家庭,无论是经济条件还是物质条件都很一般,杂物并不多,储藏室的功能主要是放置被褥、衣物以及少量杂物。现如今,人们的日常生活用品结构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品种和数量都大幅增加,比如衣服鞋帽,装几个衣柜也不是稀罕事。随着日用品的增多,各种用品都要有分门别类的收纳空间,否则只能摆在明处,既有碍观瞻又没有条理。
      综上,如何构建足够、合理的储藏室就成为现代装修的一件大事。不少业主在痛陈装修失误时,储藏室就名列其中。可见,储藏室有多么重要。
设计储藏室要有原则
     储藏室通常有两种功能,一是放置衣物,二是收藏杂物。储藏室的形式可以是
柜子,比如衣柜,也可以是在房间中开辟的小型房间。无论哪种形式的储藏室,都要遵循一定的修建规则:
     (1)储藏室应该分门别类,否则,以后找起东西来还是一团糟。
     (2)如果是用储物柜储物,则设置要合理,不能让室内空间因家具过多而产生压抑感。
     (3)就近原则,尽量将各个功能的储藏室靠近相应的房间,便于日常取用。比如衣帽间设在卧室,或者靠近浴室。
     (4)便利原则。事先要根据家人的身体情况来设计储藏室,以后用起来才方便。同时,别忘了在储藏室里放一把登高梯,以备不时之需。
     (5)安全原则。有儿童的家庭,要充分考虑安全问题,例如刀、剪、药品、洗涤剂、工具等物品应隐蔽或放置在儿童够不到的地方。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