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怎么装修 >> 正文

家居走廊背景墙主要有哪些装修设计风格?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5:11:34

      成都的张先生要对新居走廊的背景墙进行一番精装修,因为他觉得走廊是一个家庭的脸面,当朋友们来到自己家的时候,首先就会看到家里走廊的墙面,如果走廊的墙面不好看,那肯定会被朋友嘲笑的。可是具体该给走廊装一个什么风格的背景墙呢?是复古主题好呢,还是现代主题好呢?张先生考虑好长时间,都拿不定主意。向朋友与同事征求建议,他们也是各执一词,张先生觉得更乱了。后来,一个朋友告诉他:征求朋友与同事的意见是没有意义的,最重要的是自己和家里人要喜欢。可是张先生本人以及家里人都拿不定主意该选择哪一种风格,因为他们对这方面的知识基本上一无所知。
客厅走廊背景墙现代风格
      走廊背景墙主要有以下几种风格
      1.复古主题。这种风格是以中国的传统风格为基础,设计师通过对细节的精心改造,让整体效果更加蕴含变化,使得传统风格不再显得呆板,能够在怀旧中体现出房主与众不同的文化修养和品位,以此来衬托选择的传统家具和营造的传统文化氛围。
      2.简约主题。这种风格主要是以黑白两种颜色与两者的中间色为主选色调,在设计上崇尚简洁,让房屋显得更加宽阔、通畅。再搭配少而精的同色系家具,就更能体现出房主对时尚的追求。
      3.环保主题。这种风格以绿色环保为重点,在布局设计、材料选择以及小的装饰与点缀上都突出自然、健康、绿色的理念,把家设计成可以自由呼吸的生态系统,让我们在家里面体会到一种投身大自然的感受。
      4.温情主题。这种风格以暖色系为装修的主选色系,在细节上更加注重和谐、轻松气氛的营造,让居住在其中的人们能够感觉到阳光般的温暖。
      5.艺术主题。这种风格把绘画、雕塑、书法等现代艺术手段运用到家装设计之中,墙体选用明亮色彩,再配合轻快色彩的地砖、窗帘和灯具、家具等,形成一种愉悦轻松的艺术氛围。墙体可以装饰一些名画与手工艺品,这样就可以形成一股浓郁的艺术气息。需要注意的是,这个主题所强调的是细节部分,比如门廊、转角的墙体装饰等。
      6.视听主题。这种设计风格是以音乐和电影为主题,可以满足房主追求视听享受的要求。要突出客厅的视听功能,在装修上可以运用声学原理,把杂音吸纳,强调纯美的音效。尤其要突出电视主题墙,可以根据房主的爱好去装饰成各种风格,这个主题所强调的就是让视觉与听觉达到完美的结合。
      7.异国风情主题。这种设计风格吸收各国的家装理念,把其他国家的家装风格融人到中国的家装设计中去,打造出充满异国风情的家居环境。主要是用墙体的变化,变幻出各种异国风情并突出主人的个性风格。
      8.其他主题。还有目前风行的e时代主题、游戏主题等。
      以下几种具体的设计风格可供业主参考:
      1.仿古系列。这个系列是用图形与不同的角度构成远古四大文明的图腾印记,充满文化气息。
      2.太空系列。这个系列用最终幻想式的幻彩浮雕,让它们立体螺旋,就好像是一个迷宫,让你感觉自己好像是在太空中漫步。
      3.门萨系列。门萨来自拉丁语,是圆桌的意思,其象征着高智商的谜题,可以让人徜徉在智慧的海洋中。
      4.风尚系列。最流行的东西也就是最经典的,这个系列用国际化的品味去引领潮流,把不同国家的不同风格囊括其中,把潮流挂在墙上。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