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小区物权 >> 房屋质量 >> 正文

听见隔壁呼噜响不一定算房屋质量差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2:40:52

  网友“隔壁老王”:现在天天早早就睡觉,就怕睡晚点邻居看电视声音一大自己就别想睡了。因为我的卧室和邻居家卧室一墙之隔,隔音相当不好,隔壁平常说话都能听到,打呼噜声听得相当清楚,最郁闷的是他家卧室开空调在我家就能听到清晰的空调运转声音,就像在自家卧室放置电冰箱一般。想了解,这算不算房子质量问题,该怎么处理?

  答:隔音效果不好,并不一定是房子质量的问题。从设计的角度,国家对民用建筑的安全、保温、节能、采光等都有强制性标准,而对隔音尚未有强制性标准。目前,在设计中,一般会采用1988年国家颁发的《民用建筑隔声设计规范》,空气声隔声标准要小于45分贝。符合了这个标准,一般说就不是质量问题。也可以找专业人士测试一下。

  隔音的方法有很多,如在吊顶、天棚加隔音棉;铺设隔音地毯;墙壁贴壁纸或瓷砖;窗户采用双层玻璃;换厚的棉质大窗帘;安装比较厚实隔音效果好的门等等,都可以有效减少噪音。如果邻居是噪音的制造者,也可以与他们进行沟通以得到一个相对安静的休息空间。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