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怎么装修 >> 正文

居室走廊装修设计有哪些基本要点?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4:57:54

居室走廊装修设计有哪些基本要点?
      大多数的房型结构中都少不了走廊,它是连接各个居室的通道和枢纽,虽然可能不是家庭装修中的重点,但在装修中有着非常重要的影响。对于很多打开门就是走廊的房型,走廊的设计就更加的重要,它直接影响着人们对房间的第一印象,居室走廊装修设计有哪些基本要点?
      一般来说,一个狭长单调的走廊给人的感觉是沉闷的,压抑的,不舒服的,因此走廊的设计一定要注意有足够的空间,不能因为担心占用面积或觉得浪费而人为缩小,设计走廊的原则是:尽量避免狭长感和沉闷感。
      家庭装修对于走廊的设计可以采用手法很多,比如:在走道上挂字画作为艺术走廊;亦可在墙壁上用毛石等稍作处理制造仿古感觉;还有做壁龛、小景点等造成趣味中心等等;另外要利用辅助光源营造气氛。        例如,有的进厅过道呈优美的线型,而房门处对着一堵高大的墙,使整个过道黑而闷,一进屋便觉压抑。怎么办?设计师可以大胆的“破坏”,将过道正对的墙拆除,装上一个隔断以此来“凿壁借光”。而隔断应具创意,比如从进门处瞧,这隔断疑是四扇玻璃格子门,或者是一个精美的壁龛。隔断上的玻璃可以采用条纹玻璃、彩绘玻璃、磨砂玻璃等,横竖条纹演绎出线性动感,美丽的彩绘画面显出精致的韵味、磨砂玻璃的朦胧映出细巧的心思。
      另外,还有一点要注意的是走廊上不宜堆放杂物,也不宜放置大型的盆栽,不仅视觉上繁冗,而且一旦发生灾难逃生时也极为不利。过道两侧墙壁打造成照片墙是避免单一、增添情调的有效方法,也可以放置一些温馨的家庭照片。家庭装修中精心设计的走廊,可以使过道的沉闷一扫而空,成为居家的一条亮丽的风景线。
      一个完美的走廊设计可以为家居装修增加不少色彩,也可让家居设计更加的完整,因此,在对家庭进行装修的时候不要忽略了走廊的设计。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