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怎么装修 >> 正文

卫生间为什么要做到“干湿分区”?如何装修才能实现卫生间的“干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5:07:58

     普通家庭在一个卫生间内要实现的功能通常包括方便、洗漱、淋浴、浣洗拖把,甚至洗衣服等。而这些功能中除“方便”外,其他活动几乎都可能使水花四溅,尤其是洗浴完毕后会在卫生问墙上、地上留下水渍以及浓浓的一层水汽,如此一来,不仅容易使人滑倒,还需要经常擦抹打扫以避免因潮湿而滋生细菌。干湿分区的作用正在于此——合理地把“方便”和“清洗”分成两块不同的区域,使其互不干扰。    
     如果卫生间空间较大,面积在l0m²左右,那么在设计干湿分区时,就可将衣柜和化妆间也设计到卫生间里面,一边是储藏衣物和化妆区域,而另一边则是洗漱沐浴区域;如果卫生间的空间较小,面积在5m²左右,这样的空间则可以用玻璃或者其他材料将马桶与浴缸分隔开来,一边是方便区域,另一边是沐浴区域。
    干湿分区的方式有好几种。最简单的方法是安装淋浴房把洗浴单独分出,可以有效地避免水花、水气扩散。淋浴房一般会设置在卫生间里面的角落,其最突出的作用是能够让外面的区域保持干爽。市场上的淋浴房品种多样,按平面形状不同来分有正方形、长方形、扇形、钻石形等。
    在处理浴室地面时可选择不同材料来划分干湿区域,在安置浴缸、淋浴器的地方用耐水性能好的瓷砖、马赛克等材料,而在人口、洗脸池附近选用防水的室外地板等脚感舒适的材料;若浴室内安装的是浴缸,则可采用玻璃推拉门进行隔断,也可装一道浴帘来遮挡水花。安装浴帘进行隔断的方法最简单、经济,而且不同风格、图案的浴帘还会给浴室增添情调。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