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怎么装修 >> 正文

什么是善用和谐法设计?如何善用和谐法来进行家居餐厅设计?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5:11:04

      餐厅的使用功能比较单纯,不像客厅那样是具有多功能性的公共活动区域,也不像厨房那样“包罗万象”,餐厅的要求重在和i皆,给人营造出一个轻松的氛围。
      餐厅的设计不要过于繁杂,简洁更容易显示出和谐的气氛来。例如,照明温和,主灯可用普通灯泡装配在黄色的玻璃或塑料灯罩里;或是选用橙色的灯泡装配在白色透明的灯罩中,都很不错。这样的灯饰设计很简单吧!假若业主觉得灯饰太简单,可在餐厅就近的墙面上,再各装配一盏或两盏柔和的壁灯,那样就非常有气氛了,也完全能满足就餐照明需要。
善用和谐法来进行家居餐厅设计
      为了使餐厅氛围与客厅有所区别,能凸显餐厅特有的温馨,餐厅墙面应选用不同于客厅墙面色彩的涂料,如淡黄色、橙色和奶酪色等都很合适。这些色调让餐厅显得宁静和谐,有一种淡淡的温舞感,叮让就餐者增强食欲,享受美味。
      餐厅的墙面设计应要求整齐简洁,不能过度造型。可在平整、平直的墙面上增加点色彩。如果业主有一定的文化品位和艺术情趣,可在餐厅的墙面上挂一两幅清亮淡雅富有文化色彩的画框,也可在酒柜和地面上摆放几盆花草,都能很好地烘托出轻松和谐的氛围。
      餐厅地面的装饰设计,应凸显清秀和简洁。铺设地瓷砖以中小幅面的为好,要能防滑和易吸干水分的。同时,踢脚线也以同样的瓷砖镶贴,有利于将餐厅地面装饰出一个独有特色的效果。
      为体现餐厅的和谐,很重要的一点是要善于配装后期软饰,如桌布、窗帘、桌椅垫和餐具上的一些什物等。这些配饰如果能合理搭配,会为餐厅大大增色。如运用蓝色和白色,或绿色和白色,或红色和白色等色彩搭配,可显示出清新明快的风格。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