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材料 >> 正文

挑选细木工板有哪些诀窍呢?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6:31:27

    细木工板是装修常用的材料。在市场上,不同的细木工板价格差异很大,并且由于细木工板是复合后形成的一种板材,所以只从外表上很难判断优劣。如果没有经验的人去挑选,很可能不知道如何入手。在装修过程中,会用到大量的细木工板,所以细木工板的优劣会对整个装修结果产生重大影响。   
    在选购的时候,注意以下几点,我们就能选到好的细木工板。   
    1.仔细观察外观。从外观上,我们就能看出制作工艺的优良。好的细木工板外表平整而且具有清晰的标志。翻看板子的两面,其中的一面一定是完整的,而另外一面只能有一条拼缝。板子的表层干燥、光滑,没有凸起或者木刺。板子的厚度均匀,接缝处没有裂痕,也没有重合的部分。
    2.用手在板子一L滑动。如果感觉粗糙,表面凹凸不平,或者感觉有空洞不实之感,都说明这不是好的细木工板。    
    3.观察板子的内在质量是重中之重。把板子放到眼前,如果能看到有光透过来,就说明板子结构不够紧密。用手拎起板子,轻轻晃动,如果有吱呀声,就说明板子的内部结构有问题。用东西敲击板子,如果声音有异常,就说明里面有空洞存在。
    4.用鼻子闻。绝大多数的细木工板使用的是环保胶。这种木板干燥后,不会有刺鼻的甲醛味道。如果甲醛味很浓,就不要购买。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