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怎么装修 >> 正文

什么是主次互补法设计?怎样根据主次互补法设计来设计家居卫生间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5:10:42

      遇有主、次两个卫生间的装饰设H·时,有必要应用主次互补法,既解决使用功能重复,充分发挥各个卫生间的不同功能作用,又可使功能缺陷得到相互补充。
      设在主卧室内的卫生间称主卫生间,其私密性很强。由于使用时关上了主卧室门,处于随意的状态中,无需那么多的讲究。故在设计的时候,应当主动地征求业主的意见。比如,沐浴是配装淋浴间,还是浴缸;便溺是选用坐便器,还是蹲便器;洗漱与洗浴是否分开等,需要按照业主的意愿进行设计。
根据主次互补法设计来设计家居卫生间
      由于主卫生间多比次卫生问大,因而更有利于对许多的使用功能做出设计方案。比如,设计搁置小物件的不锈钢架子的适当位置;设计梳妆台与试镜架;设计卫生用品储藏柜等,设计前有必要征询业主的意见。还应依据业主的个性、情趣、爱好和习惯等,做出有特色的装饰设计。例如,有的亚主愿意将主卫生间和主卧室做成通透式装饰设计,只要求在相连接的间隔处,配装推拉门隔开;有的业主要求沐浴配装冲浪按摩式浴缸,不做淋浴间,以享受生活情趣与温馨。如图1-42所示。
      次卫生间一般设在客厅边上,由家人和来客使用,其功能比主卫生间要简单得多。在原有建筑装饰时,次卫间大多配装有蹲便器。在做家庭装饰设计的时候,为了使用方便,会做干湿分离的装饰设计。进人次卫生间便是洗漱台,墙面上配装小面镜,有的则是防雾镜等。然后,经过推拉门便进人便溺和淋浴间。推拉门由铝镁等铝合金材料做框架配装不透明的花玻璃或磨砂玻璃,底部装有滑道滚轮,推拉起来是很灵活与轻便的,门要能反扣上的。
      由于次卫生间大多比主卫生间小,沐浴就不再划分出专门淋浴间,只是将淋浴装置直接装配在适当的墙面上,其沐浴的水经过蹲便器直接人下水道,而不是流人地漏的。为方便使用,一般在淋浴装置的对面墙面上,或相邻的墙面上配装浴巾架,或是在相对面墙角上配装一个衣架,在淋浴装置旁配装肥皂盒架等,比主卫生间的淋浴间的辅助装置多了不少。
      值得重视的是,设计安装淋浴装置的墙面上,一定要先做防水处理,高度不得低于1. 8m;整个次卫生间地面和墙面都要做防水处理,做墙面高度离地面不得低于300mm。其目的是防止水气影响到隔壁居室墙面和装饰物品,防止其发生霉变,影响到使用寿命。次卫生间与厨房相隔的墙面上,更要做好防水处理,以防止影响厨房电器和智能厨具的使用安全,以及隐蔽在墙体内的电线使用安全和使用寿命。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