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怎么装修 >> 正文

家居装修玄关设计需要注意哪些问题?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5:11:42

      天津的陈先生非常喜欢绿色植物,所以他在家里的玄关摆放了很多植物,他觉得这样做一来可以让自己一进门就看到喜欢的植物,二来可以让客人来访时有个良好的印象,让客人们都能有一个好心情。他的想法固然不错,但事实证明他做错了。因为玄关的空间本来就很小,摆了一个鞋架之后,所剩的空间就已经不多了。现在又摆了那么多植物,结果弄得连个走路的地方都没有,不是人被碰倒,就是植物被碰坏。大家都埋怨陈先生,说他不应该这么做。家庭玄关照片
      玄关是大门与客厅的缓冲地带,起到了遮掩客厅的作用。有了玄关,人们就不能在大门外随意观察屋内的活动。这个时候客厅的安全性就会大大增加,也不怕隐私外露。此外,玄关还可以防风防尘,让室内保持温暖和洁净。业主在设计玄关时应该注意以下几个问题
      1.玄关的设计应该根据房型和家居风格来确定。可以把玄关做成直角型、圆弧形或是长条形,可以选择石材、不锈钢、玻璃、板材等材料。通常不锈钢和玻璃材质所做出的玄关比较贴近简洁的现代家居风格,而板材与石材所做出的玄关则接近田园家居风格。
      2.玄关照明。玄关应该尽量雅致整洁,庄重大方。为了创造出这种光照环境,通常玄关的照明可以采用吸顶荧光灯或是简单的吊顶,也可以在墙壁上安装一盏或两盏别致的壁灯,这样做可以保证玄关内有较高的亮度,让空间环境显得高雅一些。
      3.玄关的绿化。玄关是出入的必经之地,因此不能摆放太多的植物,否则既堵塞交通,又很容易碰伤植物。如果玄关的空间比较大的话,可以放一些叶类植物,叶子要向高处发展,不让它阻碍视线和出入。也可以摆放小巧玲珑的植物,这会给人一种明朗的感觉。如果墙壁和门背后可以利用,那也可以放置几盆观叶植物又或是用天花板悬吊吊兰,也是个不错的想法。
      4.玄关的地面。玄关的地面可以用大理石拼花,也可以用地砖拼花,在设计玄关的地面时应该把握三个原则:美观、耐用、容易保洁。如果想让玄关的区域与客厅有所区别的话,可以选择铺设与客厅颜色不一样的地砖,还可以把玄关的地面弄高一点,将与客厅连接的地方做成一个小斜面,以此来突出玄关的特殊位置。
      5.客厅玄关的间隔可以用通透的磨砂玻璃或是空心的博古架来做,这样既敞亮,又能很好地遮掩客厅。
      6.客厅与玄关之间的隔断不能太高,也不能太低,必须适中。通常以两米的高度最为合适,下面可以放一个柜子,高80厘米左右,上面可以放博古架之类的东西。
      7.玄关的墙面与人的视距是很近的,通常只作为背景烘托。设计师可以选出一块主墙面,进行重点刻画,可以刷浅色乳胶漆又或是采用木质壁饰,然后再设计一个别致的大理石摆台,下面用雅致的铁花作为托脚。玄关的墙面最好是中性偏暖的色调,这样的色调能给人一种柔和、舒适的感觉。
      8.在玄关摆放的家具应该以不影响业主的出人为原则。如果玄关的面积比较小,可以利用低柜、鞋柜等家具来扩大储物空间。我们还可以通过对家具的改装来达到一举两得的效果,比如说把低柜做成敞开式挂衣柜,又或是把落地式家具改成悬挂的陈列架,在增加实用性的同时,又节省了空间。
      9.顶棚。玄关的空间通常都比较局促,很容易让人产生压抑感,但是通过局部的吊顶配合,往往能够改变玄关的比例和尺度。我们在设计玄关的顶棚时,应该做到简洁、整体统一、有个性,要把玄关的吊顶与客厅的吊顶结合起来考虑。
      在考虑到功能性的同时,装饰性也不能忽视。一盆小植物、一幅家人的合影、一张有意境的风景画,都能将玄关烘托出一种意想不到的效果。玄关应该保持清爽整洁,周围不能堆放太多的杂物。玄关通常不要紧挨着窗户。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