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怎么装修 >> 正文

客厅装修设计有哪些基本的要求?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5:11:53

      西安的赵先生想把新居的客厅设计得别致一些,所以他所选择的设计风格大多数人都没有见过。他觉得这样一来自己肯定能把朋友们给镇住,于是客厅设计好之后,他就请了几个朋友来参观,没想到朋友们参观后都说客厅的风格很别致,但是实在看不懂,也接受不了。这下子赵先生难受了。花了这么多钱设计的别致风格,朋友们居然都接受不了,也没有一个人说好,那这心思岂不是白浪费了吗?
赵先生新居客厅设计效果图
      客厅设计的基本要求有以下几个
      1.空间最高化。客厅是家庭中最主要的公共活动空间,不管你是否在客厅做人工吊顶,都必须保证空间的高度,具体指的是客厅应该是家居中空间
净高最大的地方,当然楼梯间除外。另外,这种最高化包括了使用各种视错觉处理。
      2.景观最佳化。客厅的装修应该是整个居室中最漂亮或是最有个性的一个。在室内设计中,必须确保每个角度都能看出客厅的美感,这也包括了主要视点所看到的室外风景的最佳化。
      3.照明最亮化。客厅应该是整个居室中光线最亮的一个,不管是人工采光还是自然采光。当然,这个亮点是相对的,并不是绝对的。
      4.空间宽敞化。设计客厅时,制造宽敞的感觉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不管实际空间是大是小,在室内设计中都要记住这一点。宽敞的感觉可以给人带来轻松与欢愉。
      5.材质的通用化。在客厅装修中,你必须确保自己所采用的装修材质,尤其是地面的材质能够被大部分的家庭使用。
      6.风格的普及化。客厅的装修风格必须被大众所接受和喜爱,但这种风格不能是平凡的,而是需要设计成让人们比较容易接受的风格。
      7.交通最优化。客厅的布局应该是最顺畅的,不管是侧边通过式的客厅还是中间横穿的客厅的交通线布局,都必须确保人们进入客厅或是通过客厅时的顺畅。当然,这是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
      8.家具的适用化。客厅所使用的家具,应该考虑家庭活动以及家庭成员的适用性,尤其是要考虑老人与孩子的使用问题。
      客厅的主要功能是家庭会客、听音乐、看电视、家庭成员聊天聚会等,客厅主要配置沙发、茶几、电视柜等家具。由于客厅拥有多功能的使用性、面积大、活动多、人流导向相互交替等特点,所以在设计中应该与其他空间有一定的区别。设计的时候要充分考虑环境空间弹性利用,突出重点装修部位。在进行家具配置设计时,应该进行合理安排,充分考虑人流导航线路以及各功能区域的划分。随后再考虑灯光色彩的搭配以及其他各项辅助功能设计。
      此外,客厅在设计功能区域划分时,会采用隔断形式,通常采用的形式有:地台式隔断、花格式割断、艺术屏风隔断、木柜隔断、天花造型分隔、利用天花灯光照明强弱分格等。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