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怎么装修 >> 正文

日式风格设计有那些特点?日式风格适合中国人吗?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5:10:23

        日本传统风格的造型元素简约、干练,色彩平和,家具陈设以茶几为中心,墙面上使用木质构件制作成方格形状,并与细方格木推拉门、窗相呼应,空间气氛朴素、文雅柔和,以米黄、白等浅色为主。
        日式家居空间由格子推拉门扇和榻榻米组成,最重要的特点是自然性,常以木、竹、树皮、草、泥土、石等材料作为主要装饰,既讲究材质的选用和结构的合理性,又充分地展示天然材质之美。木造部分只单纯地刨出木料的本色,再以镀金或铜的用具加以装饰,体现人与自然的融合。室内家具小巧单一,尺度低矮,隔断以平方格造型的推拉门为主。
日式装修、日式设计、日式效果图
        日式风格的空间意识极强,形成“小、精、巧’’的模式,利用檐、龛空间,创造特定的幽柔润泽的光影。明晰的线条,纯净的壁画,卷轴字画,极富文化内涵,格调简朴高雅。日式风格另一特点是屋、院通透,人与自然统一,注重利用回廊、挑檐,使得回廊空间敞亮、自由。
        在我国家庭装修中,局部空间使用日式传统风格设计装修别有一番情趣,可以将现代工艺和技法应用到日式风格装饰造型中。在设计中也要考虑到家庭成员的生活特性,尤其是席地而坐,这种生活起居方式并不适合每一个人。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