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材料 >> 正文

怎样挑选质量好的洁具呢?怎样识别卫浴洁具呢?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6:40:55

       洁具是装修不可缺少的设施,洁具灯具的功能使用取决于产品质量,既要满足使用功能要求,又要满足节能环保要求。
陶瓷面盆
       (1)面盆又称为洗脸盆,它是卫生间不可缺少的部件,可以满足洗脸、洗手等各种卫生行为。面盆的种类、款式和造型非常丰富,影响面盆价格的因素主要有品牌、材质与造型。目前常见的面盆材质可以分为陶瓷、玻璃、亚克力三种。陶瓷面盆使用频率最多,占据90%的消费市场,陶瓷材料保温性能好,经济耐用,但是色彩、造型变化较少,基本都是白色,外观以椭圆形、半圆形为主。
水槽、洗菜盆
       (2)水槽主要用于厨房台面,是厨房烹饪、保洁的重要设备。现在常见的不锈钢是厨房水槽最好的材料,其轻便、耐磨、耐高温、耐腐蚀、不产生异味的特性是其他材质所无法比拟的。不锈钢水槽并不是越厚越好,过厚的水槽太过笨重,容易使柜体变形,厚度为0.8~1.0mm为最佳,其寿命长,器皿也会得到安全保障。按照我国的习惯,餐具乃至炊具都比较大而厚,所以较适合我国使用的水槽高度为1 80mm以上,其优点是容量大、防溅。表面平整度是检验水槽质量与档次最直观的标准,将视线与水槽平面保持一致,水槽边缘应不起凸,不翘曲。平整度不好除影响美观外,还容易造成积水和积垢等现象。此外,下水口及下水管的质量直接影响水槽的使用,较好的下水管材质应为PP料或UPVC,具有密封度高,有弹性、防热、防裂、防臭、寿命长、易安装的特点,不会出现堵塞、渗水等现象。
蹲便器
       (3)蹲便器是传统的卫生间洁具,一般采用全陶瓷制作,安装方便,使用效率高,由于蹲便器不带冲水装置,需要另外配置给水管或冲水水箱。蹲便器的排水方式主要有直排式和存水弯式,其中直排式结构简单,存水弯式防污性能好,但安装时有高度要求,需要在平整的卫生间里砌筑台阶。蹲便器适用于客用卫生问,占地面积小,成本低廉。安装蹲便器时注意其上表面要低于周边陶瓷地面砖,蹲便器出水口周边需要涂刷防水涂料。
马桶、坐便器
       (4)坐便器又称为抽水马桶,是取代传统蹲便器的一种新型洁具,主要采用陶瓷或亚克力材料制作。坐便器按结构可分为分体式坐便器和连体式坐便器两种。国家规定使用的坐便器排水量需在6L以下,现在市场上的坐便器多数是6L的,许多厂家还推出了大小便分开;中水的坐便器,有3L和6L两个开关,这种设计更利于节水。
浴缸
       (5)浴缸又称为浴盆,是传统的卫生问洗浴洁具。浴缸按材料一般分为钢板搪瓷浴缸、亚克力浴缸、木质浴缸和铸铁浴缸;按裙边分为无裙边缸和有裙边缸;从功能上分为普通缸和按摩缸等。普通浴缸的长度从1200~1800mm不等,深度一般在500~700mm之间,特殊形态的浴缸也可以订制加工。选择浴缸首先要注意使用空间,如果卫生间面积较小,’可以选择长度为l200mm或1500mm的浴缸;如果卫生间面积较大,可选择长l600mm或1800mm的浴缸;如果卫生间面积很大,可以安装高档的按摩浴缸、双人用浴缸或外露式浴缸。
淋浴间
       (6)淋浴房一般由隔屏和淋浴托(底盘)组成,内设花洒。隔屏所采用的玻璃均为钢化玻璃,甚至具有压花、喷砂等艺术效果,淋浴托则采用玻璃纤维或亚克力制作。淋浴房从外形上看有方形对角形、弧形、钻石形等,常见的方形对角形可以更好地利用有限浴室面积,扩大使用率。
       (7)卫浴洁具识别方法首先在较强光线下从侧面仔细观察卫浴产品表面的反光,表面没有或少有砂眼和麻点的为好。亮度指标高的产品采用了高质量的釉面材料和非常好的施釉工艺,对光的反射性好,从而视觉效果好。然后可用手在表面轻轻摩擦,感觉非常平整细腻的为好,还可以摸到背面,感觉有“沙沙”的细微摩擦感为好。接着可用手敲击陶瓷表面,优质陶瓷材质被敲击发出的声音是比较清脆的。最后考察吸水率,洁具吸水率越低越好,如果吸水率高,很容易将水中的脏物和异味吸入陶瓷,时间一长就会产生无法去除的异味。可以在陶瓷坯体上滴水擦拭,如果水分快速吸人到坯体中,则说明吸水率较高。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