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怎么装修 >> 正文

设计客厅时需要注意的问题有哪些?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5:11:48

      昆明的丁先生在新居的客厅放了一组沙发,可是沙发的位置却不太合适。首先站在门口向里面望的时候,没有办法看到沙发的正面,而且坐在沙发上向外边看的时候,也看不到什么景观。
客厅装修设计家具的摆放位置
      设计客厅时需要注意以下几个问题
      1.沙发的位置。在客厅摆放沙发时,应该考虑两个方面的因素:一是看一下在家门口是否可以看到沙发的正面;二是要看下一从沙发向外看的景观是怎样的。
      2.电视柜背景装饰墙。电视柜背景装饰墙的墙面可以用的装饰材料有很多,比如说木质的、人造文化石、天然石以及布料。对于电视背景墙来说,其实采用什么材料并不重要,最主要的是要考虑其造型的美观以及对整个空间的影响。在考虑这个问题时,应注意以下几点:
      (1)电视墙如果具有中心倾向,就要考虑与电视机的中心相互呼应。
      (2)电视墙如果具有左右倾向,那么就要考虑沙发背面墙是不是有必要作类似元素的造型,与其形成呼应。通常来说,这种呼应是采用轴对称的。
      3.电视机的摆放。摆放电视机的时候,一定要考虑到反光的问题。电视机柜的高度应该以人坐在沙发上平视电视机屏幕中心或是低一些为宜。
      考虑了上面所说的几点之后,在做决定之前千万不要忘了与设计师商量,以便让方案得到双方的同意,这样做可以提高方案的成功率。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