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怎么装修 >> 正文

家庭装修怎样设计玄关的灯光照明?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5:11:45

      王先生新居的玄关只是象征性地装了一盏灯,因为他觉得玄关这个地方并不重要,没有必要在上面投入太多的精力和金钱。可事实证明他错了,因为只装了一盏灯,所以客人到他家的时候总是因为看不清楚里面的东西而闹出很多笑话,有的客人甚至摔伤了,这让他很后悔。
      我们在对玄关的灯光照明进行设计时,应该注意以下几个问题
      1.  灯具的选择。玄关的主灯具有定位风格、提供主照明的作用,因此玄关的灯具绝对不能敷衍了事。在玄关内可以应用的灯具很多,主要有壁灯、射灯、吸顶灯、荧光灯等。很多小型地灯可以让光线向上方散射,在不刺眼的情况下增加整个门厅的亮度,还可以避免低矮的地方出现死角。嵌壁型的朝天灯与巢型壁灯可以让灯光上扬,增加玄关的层次感。在稍微大一些的墙壁上,可以安装一些独特的壁灯,它们既可以照明,又能起到装饰作用。现在比较时兴造型别致的壁灯或是吸顶荧光灯,以保证门厅内有比较高的亮度,也可以让环境变得高雅一些。家庭玄关照明实例照片
      总之,如果玄关没有办法实现自然采光,就应该有足够的人工照明,但是要注意玄关灯光的亮度应该和太阳光差不多,不能过亮或过暗。
      2.灯光颜色的选择。很多业主在为玄关选择灯具时,都把注意力放在了灯具的材质、外形与做工上,很容易忽视灯光颜色这个关键性的问题。玄关的灯光颜色在原则上只能使用色温比较低的暖光,以突出家居环境的温暖和舒适感。通常来说,暖色和冷色的灯光都可以在玄关内使用,暖色可以制造温情,冷色则会显得更加清爽。另外,当客人晚上走进房子的时候,玄关的灯光应该要营造出欢迎客人的欢快气氛。房屋的人口应该清晰可见,而且要让客人明确知道该从哪里进入房屋。
      3.墙与天花板的光线不能太暗,所以应该用辅助性的照明灯具去增强整个空间的照明效果,让柔和明亮的灯光能够弥漫整个空间。
      对于较大面积的玄关来说,除了需要能够提供具有奢华感照明效果的主灯之外,还应该提供辅助光源,来提升空间的装饰效果。辅助的光源应该以聚光灯为主,对玄关的景点提供特定位置的照明,这是提高玄关装修效果的最有效的办法之一。
      4.一定要避免只是依靠一个光源为玄关提供照明的错误做法。有的业主在玄关只安装一个装饰性的光源,比如说一盏吊灯,这样的设计不仅会把客人所有的注意力都吸引到这盏灯上,而忽视其他因素,还会给空间造成压迫感。此外,当你站在门口招呼客人的时候,还很容易留下阴影。因此,最好是另外配置一些光源,这样吊灯的光就可以暗一些,只要发出微光就可以了。
      5.重点照明也是玄关灯光设计中的一个很重要的部分。我们可以通过一幅画或是房间建筑中的精美细节进行重点照明,用光对这些装饰元素加以提亮,突出装饰的重点,达到唤起客人好奇心的目的。这样就会让他们想知道在其他的房间里还会不会有别的惊喜在等他们。
      6.如果家里的玄关区域比较狭小,你就可以用灯光去制造视觉上的假象,让人在视觉上把玄关与其他空间连接起来,从而达到其他区域也为玄关所用的效果,造成其他空间也是玄关一部分的错觉。
      7.当用灯光进行装饰的时候,如果玄关的旁边有楼梯,也会让玄关的空间变得更大,并且楼梯的存在为房间提供了另一个吸引人们注意力的场所。用灯光去照射楼梯旁边的绿色植物或者是画,也可以帮助一个小玄关呈现出庄严华丽的面貌。
      8.如果玄关内有足够的空间,可以放下一张小桌子,那就可以使用1—2盏桌灯。如果在玄关的墙壁上挂上几幅画又或是照片,画上面再加两盏小灯,可以让玄关更加引人注目。
      玄关通常都没有采光的窗户,只能采用人工照明。应该用白炽灯,不适合采用日光灯,因为日光灯在面积比较小的玄关里面会显得很刺眼。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