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怎么装修 >> 正文

装修设计过道的灯光时应注意哪些问题?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5:11:35

      陈先生新居的过道一到晚上就黑漆漆一片,导致陈先生的老婆晚上起来上卫生间时很害怕,陈先生觉得这样不是办法,就决定在过道安装一些灯具。但是他却不知道怎样设置灯光才能做到实用又好看,因此很烦恼。
过道灯光设计
      过道的灯光不但可以让室内的交通线变得更加清楚,而且还可以让空间过渡得更加自然顺畅。那么,业主在布置过道的灯光时,应该注意哪些问题呢?
      1.  装饰性。过道的灯饰要求外观明快简洁、造型小巧雅致,应该尽量避免使用太过繁复、艳丽的灯饰品。我们可以在过道的中心点设置一只主灯,再根据过道的特殊结构搭配相应的筒灯、射灯、壁灯等装饰性灯具,以期达到良好的装饰效果。
      2.色温。家庭环境比较适合让人感觉温暖、舒适的色温,比如说白炽灯接近于阳光的暖色更加适合为家庭环境提供照明。因此,使用率比较高的家庭过道,就更加不能用冷色调的灯光提供照明,最好是选用与其他空间色温相统一或是接近的暖色调灯光进行照明。
      3.照度。在家居环境中,过道主要是用来承担家人行走、搬运家具或是物品等交通功用,所以,应该有比较高的照度来提供足够的亮度。大家可以根据过道的实际深度与宽度为过道提供一只主灯,或是一只主灯加几只副灯来保证其照度。
      过道通常应该安装吊灯,因为吊灯吸盘比较小,灯的高度可以调节,安装吊灯不仅可以照明,还可以起到装饰作用。此外,也可以安装吸顶灯,但是灯应该小一些,大了就安装不了。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