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怎么装修 >> 正文

楼房装修设计怎样凸显文化层次?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4:52:47

楼房装修设计怎样凸显文化层次?
        阳台文化。北方住宅阳台几乎一定要封闭,这与天气有关。从阳台空间的理性上分析,阳台是室内空间与室外空间的过渡,是回归自然的一个台阶和平台,是景观的观景平台。4米长、1.5米宽的阳台就远不如3米长、2米宽的阳台,因为后者能放桌子与躺椅,能享受更多的美好阳光。阳台不是检阅台,而是能体验生活与自然的生态平台。阳台要多样化,可以不封,冬季放些石雕、山水造型,不能总是把人包在玻璃中。   客厅文化。中国人非常重视客厅的表达能力,档次都在客厅上体现出来。客厅是会客的,是一个静的空间,不必太大,也不要过分喧嚣豪华,甚至让人不敢坐下。客厅也不应放电视机,好像与客人无话可说。
  居室文化。睡房里不必墨守成规。电视不必对着脚放,可放在墙角边,挂衣服、坐窗台边都可以看电视,很随和。
  厕所文化。厕所不一定要朝北,居室也不一定非要朝南。发展商与规划设计师是否可以大胆引导,让客厅、厨房、厕所朝南,这样家庭主妇可在阳光下烧菜,其乐融融。厕所不是仅有盥洗功能,如果有一个冲浪浴缸,躺在里面,沐浴阳光,有背景音乐与酒,这是随手可得的享受,也是一种生活变革,是生活品质与文明的升华。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