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怎么装修 >> 正文

厨房照明如何设计?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4:58:59

厨房照明设计原则
    厨房照明以功能为主,主灯宜亮,设置于高处。同时还应配以局部照明,以方便洗涤.切配、烹饪等。而从亮度上来说,因为涉及到做饭过程中的很多繁杂的工作,亮度较高对于眼睛也能起到较好的保护作用。主灯光可选择日光灯,其光量均匀、清洁,给人一种清爽感觉。然后再按照厨房家具和灶台的安排布局.选择局部照明用的壁灯和照顾工作面照明的、高低可调的吊灯,橱柜可安装柜内照明灯.以使厨房内操作所涉及的工作面、备餐台、洗涤台、角落等都有足够的光线。如果洗衣机安置在厨房,还应增加亮度较高的照明.便于检查洗衣质量。
厨房照明设计
厨房照明——开放式厨房
    如果是开放式厨房.其照明设计就要稍微复杂。无论是一字形、L形还是U形橱柜.光源多采用顶面嵌入式射灯形式,数目6~1 0个不等。一般不使用吸顶灯,因为它不聚光.只有散光.所以不宜在厨房中安装。光源尽量选择偏暖光,这样的光线很美观。如果开放式厨房的空间楼层比较高.也可以在开放式厨房的正中使用吊灯,四周环绕射灯。灯的造型一定不要太复杂,以免给日后的清洁工作带来麻烦。如果厨房用的是人工吊顶,那么嵌入式厨房顶灯或防水筒灯也是个不错的选择,既可还原食物的色彩,又能凸显厨房的明净感。
厨房照明——灯具的选择
    由于中国人的饮食习惯.厨房里经常需要煎炸烹煮,油烟等物自然是少不了的.所以在选择灯具的时候,宜选用不会氧化生锈或具有较好表面保护层的材料.同时要求灯具产品防水、防尘、防油烟。灯罩宜用外表光洁的玻璃、塑料或金属材料.以便随时擦洗,而不宜用织、纱类织物灯罩或造型繁杂、有吊坠物的灯罩。灯具要安装在能避开蒸汽和烟尘的地方。从节能上考虑.不要安置太多的灯.另外安装智能开关。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