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怎么装修 >> 正文

玄关的鞋柜应该怎么摆放? 鞋柜放在那里就是玄关了吗?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5:11:40

      郑州的张先生在新居玄关处摆放了一个鞋柜,平时用来放鞋和雨伞,可是这个鞋柜却有八层高,使用起来很不方便,而且鞋柜还没有门,里面胡乱堆放的鞋子经常引起朋友们的嘲笑,张先生不得不重新置换了一个鞋柜。玄关的鞋柜摆放
      在玄关处摆放鞋柜时应该注意以下几个问题
      1.尽量不要让鞋柜对着门,应该把鞋柜布置在入门的左侧。
      2.鞋柜的层数。在设计或是选购鞋柜的时候,应该尽量选择五层或五层以下的,不要把鞋柜设计得太高,又或是把鞋子摆放得太高。
      3.鞋柜里鞋子的摆放。鞋柜里的鞋子最好是一层摆放五双鞋,而且鞋头要对着外边,不要把鞋尖对着自己和家人。
      4.鞋柜可以左右安置,鞋柜的高度到腰处为宜。为了健康和雅观,最好有柜门,不然进入室内的气流会把异味吹进室内,影响业主以及家人的健康。鞋子宜藏不宜露。如果没有柜门,鞋子堆放得乱七八糟而又没有遮掩,就会十分有碍观瞻。事实上,有些布置巧妙的鞋柜非常典雅自然,因为有门遮掩,所以从外边看的时候,根本看不出是鞋柜。
      5.玄关的空间比较狭窄,因此我们可以在鞋柜上摆放一面气派的欧式镜子,镜子下面再摆放一个欧式花瓶,这样做一来美观,二来可以扩大空间,有利于人们的心理
健康。
      6.鞋柜不能太过高大,鞋柜的高度应该是墙面高度的三分之一,又或是户主身高的一半。鞋柜的面积宜小不宜大,宜矮不宜高。
      我们在使用鞋柜时一定要注意两个问题,一是防污,因为鞋子可能会把灰尘等脏东西带入室内,所以要处理好防污问题。二是清洁问题,鞋柜的搁板不能接触到背板,这样鞋底的脏东西才能统一排到最底层进行清理。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