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怎么装修 >> 正文

家居设计有几个方面需要注意呢?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4:48:15

家居设计有几个方面需要注意呢? 
        面对于初次装修的朋友来说,装修总是一件让人有些纠结的事情,而对于装修的不了解也使得装修古城中出现了许多难以预知的事情,面对于频繁出现的装修问题,家居设计有几个方面需要注意呢? 
1、参考小区其他住户的房子。同一个小区户型应该差不多,在大家都开始装修的时候,你不妨每家走一走,看一看,每一家对装修都会有自己的想法,从中汲取一些精华,去掉一些糟粕。
2、尽量找正规的家装公司,起码也要耳熟能详的。这是大部分装友的共识,但也不排除有一些业主心存侥幸,雇用“马路游击队”。正规的家装公司除了家装材料和施工工艺有保证外,还有两年的保修期。不要小看它,没有它,也许你会有大麻烦。要不入住后有什么问题再找那些游击队员就比较困难了。 3、仔细查看家装预算上的内容。再有信誉的家装公司也可能产生漏洞,白纸黑字的内容比口头的要详实多了,口头承诺可能在装修中给你带来一些麻烦,尽量相信文字描述而不要轻信口头承诺。
4、墙体颜色的使用。现在似乎彩色的墙体很流行,它看上去的确很温馨,但彩色墙面的缺点是需要其他物品的色彩与之和谐搭配,否则适得其反。而且以后买相关的东西也要受此局限,所以装修前要仔细考虑清楚,装修完后再要改就比较麻烦了。
5、插座尽量多预留几个。有装修经验的人知道,在安排电源插座的位置之前,应该尽可能准确地将所要摆放的家具尺寸提供给水电工。在不影响美观的前提下,如果不能准确确定位置,那就尽可能多预留几个电源插座,将来早晚用得上。
6、注意门窗的安防作用。盗窃事件频繁发生,装修房子时要特别注意门窗的安防作用,主要是考虑门窗是否有防盗作用,这关系到家居的安全,毕竟近年来入室盗窃甚至发生伤害事故的频率也在增加着。门窗防盗方面可以安装比较坚固、防盗的门窗。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