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怎么装修 >> 正文

什么是善施对应法设计?怎样利用善施对应法设计来设计家装的餐厅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5:11:09

      餐厅一般是与客厅一体的空间,但其功能与客厅不同,是一个独立的公共区域,既便于业主及其家人就餐,又不影响到客厅的活动。因而,餐厅的装饰设计,既要与客厅装饰协调,又要相对独立,与厨房的装饰设计风格严格地区剐开来,还要兼顾特色和实用性。餐厅一般呈开放型,通风效果良好,色彩温馨,装饰美观,光线充足,是业主及其家人舒适就餐,或是招待亲朋好友饮食的公共活动区域。切不可小视餐厅装饰设计的重要性,要与靓丽而有特色的客厅装饰设计效果相媲美,才算得上是令人称心如意的餐厅装饰设计。
善施对应法设计进行家装餐厅设计
      与客厅装饰相对应的餐厅设计实施“对应法”设计,显然是一种很见成效的方法。这样做,至少不会出现装饰风格上的设计错误。现时流行的装饰风格有现代式、简约式、自然式、简欧式、古典式与和式等。业主很石重家居整体风格的统一性。为维护风格的统一,餐厅的装饰设计要善于实施对应法。
      实施对应法,并非不需要变化,而是依据餐厅原形,结合业主的意愿,灵活地、巧妙地实施对应法,既做到装饰风格与客厅相一致,又要充分体现餐厅的特征,尤其是餐厅顶部和墙面的装饰应完全独立于客厅的装饰风格。
      例如一套简欧式风格的餐厅,顶部的设计如图所示。其客厅是简欧式装饰风格,餐厅装饰以配装“罗马柱”造型设计,配橙色花型吊灯,餐桌以白色圆形式样,摆放在特有造型的高差台中央,与客厅的装饰式样和色调交相辉映。此套居室是从进门到客厅,再进人餐厅,因而给子餐厅全开放式设计,并配有镜子,使餐厅更具透明性。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