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百科 >> 正文

家庭装修如何避免墙、地面出现问题?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4:27:06

家庭装修如何避免墙、地面出现问题?
在家庭装修中,墙地面装修占有很大比例。一旦出现质量问题,就会影响到您的正常使用。因此,您在监督家庭装修施工时,要在以下几个方面特别注意。 
1、墙地面贴砖 
瓷砖是既能装饰墙面,也能铺装在地面上。在墙地砖的铺装施工中,您要注意瓷砖不能直接铺在石灰砂浆、石灰膏、纸筋石灰膏、麻刀石灰浆和乳胶漆表面上,而是要将基层面处理干净后方能铺设。 
瓷砖和基底之间使用的粘结浆料,应严格按照施工标准和比例调配,使用规定标号水泥、粘结胶材料,不能随意调配。 
2、乳胶漆涂刷 
在涂刷乳胶漆时,您一定要注意墙面腻子的披刮是否均匀、平滑,打磨和滚涂是否到位等问题。另外,您要注意乳胶漆是否配比得当,有没有搀加过多的水。  3、实木地板铺设 
在地面装修施工中,实木地板铺设出现的问题比较多。因此在施工中,您一定要监督工人按照实木地板施工的“六步骤”来操作。 
A、施工前,要将格栅(龙骨)、木地板块、踢脚板、防水纸等材料和施工工具备齐。注意装饰材料一定要选择经过干燥、防腐、防虫处理的品种和型号,材料的色差越小越好。在铺设木地板之前,要求室内所有的“湿作业”全部结束,预埋件按设计要求埋设到位,抹灰干燥程度达到八成以上,门窗和玻璃安装完毕,弹好水平标高线。 
B、铺设格栅(木龙骨)时,应注意与地面预埋件紧密结合。 
C、铺设卡档格栅,应注意疏密程度,以及与主格栅是否连接紧密、牢固。 
D、刻好通风槽,注意顺序、方位和方向的一致性。 
E、铺装隔板(大芯板),注意隔板与木龙骨结合应紧密、牢固。 
F、铺装木地板时,要注意按顺序铺装,有花色、图案的地板块应事先做好顺序记号。在木地板边缘与墙面垂直夹角处,要预留10毫米左右的膨胀槽,以防木地板因受热、受潮后翘起。 
4、强化木地板的铺装 
与实木地板相比,强化木地板的铺装比较简单。现在使用最广泛的强化木地板铺装方式是“悬浮铺装法”。这种铺装方法的关键在于铺装前的基层找平。其实强化木地板的许多问题,都是由于基层不平整造成的。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