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怎么装修 >> 正文

什么是玄关“点睛”法设计?如何根据“点睛”法来设计家居玄关呢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5:10:40

      一个家庭装饰工程的设计,不管其户型的大小,都有着点多、面广和项目多的特点,涉及造型、配色、选材和装配的许多个方面。在介绍了客厅、餐厅、主卧室、次卧室、活动室、厨房和卫生间的装饰设计窍门后,现就玄关、走廊和阳台及其他方面的装饰设计窍门进行一一介绍。
      玄关虽然面积空间很小,却是家庭装饰的“第一脸面”,起着“第一印象”的作用。装饰设计好与不好,美与不美,玄关起的作用非常重要。
根据“点睛”法来设计家居玄关
      进人家庭的第一感觉,对客厅及其整个家庭装饰设计的评价,都是从玄关开始的。玄关的使用率很高,是进出家庭的必经之处,它应有视觉上的屏障作用,即不能让人在外对室内状况一览无余。因而,对玄关的要求,不仅要美观,而且要实用,还能给客厅的装饰设计起着引导效果,但应保证两者的设计风格一致,给人一个鲜明的印象。
      玄关的装饰设计不可随意进行,必须依据实际状况,既要依据家庭的外部环境卫生和住宅的坐向,又要依据家庭内客厅的结构和面积空间及业主的意愿,综合起来进行设计。
      实际之中,大多数的业主对玄关的装饰设计比较倾向于实用和观赏性强。如果对两者能巧妙兼顾,则更受人青睐。
      实用型的玄关装饰设计,其关键在于实用,这与房型结构状况密切相关。如有的家庭进门时,要经过一个长度为1. 5m左右走廊式的玄关,才能够进人客厅。于是,就把这个过道靠内墙做成柜式和造型相结合的装饰设计,柜内既可以挂衣物,又可以放鞋靴。柜子的造型搁板可摆放装饰品,人进门就能观赏到饰物,给人一个欢心愉悦的感觉。这样的玄关装饰设计就显得既实用又美观。
      对于那种进人大门就可看到客厅一切的玄关,应当按照其不同的状况和装饰设计风格,做出或实用性为主,或观赏性为主,或两者兼而有之的设计方案。玄关的装饰设计,除了给进门的人以屏障式的效果外,重要的是还给人整体装饰风格印象,同时又为客厅装饰设计埋下了伏笔。如格栅屏障式的玄关装饰设计,是按照客厅古典式装饰风格进行设计的。这个映人眼帘的玄关屏障造型,向进门者传达了这个家庭的装饰风格是古典式、或现代式,或中式的相关信息。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