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施工 >> 正文

木质贴面板如何施工?木质贴面板工程的具体步骤有哪些?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5:47:50

      木质贴面板工程的具体步骤如下。
      (1)弹线分格。根据轴线、50线和设计图纸,在墙面上弹出木龙骨的分格线和分档线。
木质贴面板施工前要选样板
      (2)拼装骨架。木墙身的结构一般采用25毫米×30毫米的木方。先将木方排放在一起刷防火涂料及防腐涂料,然后分别加工出凹槽榫,在地面上将其拼装成木龙骨架。其方格网规格通常为300毫米×300毫米或400毫米×400毫米。对于面积较小的木墙身,可将木龙骨架直接安装上墙(见图4.20);对于面积较大的木墙身,则要将其分成几片,分别安装上墙。
      (3)打木楔。用冲击钻头在墙面上弹线的交叉点位置钻孔,孔距为600毫米,深度不小于60毫米。钻好孔后,随即打入经过防腐处理的木楔。
      (4)安装木龙骨架。先立起木龙骨,将其靠在墙上,用吊垂线或水准尺找垂直度,确保木墙身垂直,然后用水平直线法检查木龙骨架的平直度。当垂直度和平直度都达到要求后,用钉子将其钉在木楔上。
      (5)铺钉罩面板。按照设计图纸,将罩面板按尺寸裁割、刨边,用1 5 毫米枪钉将罩面板固定在木龙骨架上。如果用铁钉,则应将钉头砸扁并钉入板内l毫米。布钉要均匀,铁钉的间距应在100毫米左右。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