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怎么装修 >> 正文

玄关的照明设计要注意哪些问题?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5:05:06

        在目前修建的单元住宅中,一般都有面积不大的玄关。玄关既是连接卧室、厨房、厕所的过渡空间,又是家庭的门面,给人们以第一印象。由于玄关缺少自然照明,因此,人们都非常重视玄关的灯光设计。
生活中,有些人家只在玄关中央安装一个装饰性光源,如一盏枝形吊灯。事实上,当主人在门口招乎客人的时候,就会留下阴影,令人感到迷惑。此外,这样的灯光设计还会给空间造成压迫感,并使客人将所有注意力都集中在这盏灯上,从而忽视了玄关的其他陈设功能。而且,玄关里通常有许多弯曲的拐角、小角落与缝隙,而自然光的照射几乎为零。如果照明不足以照亮天花板的话,会使空间看起来比实际小,同时还容易使梁、饰板、装饰线条、壁画等美丽精巧的装饰元素被忽略。因此,灯光的照明设计就显得格外重要。
    玄关的式样、大小各不相同,但都可以通过相关设计技巧和灯光的运用,对玄关进行重新界定。
    1.对玄关格局的期望:业主希望玄关宽敞点还是私密性多点、是想把玄关装饰得灿烂耀眼还是透着甜蜜温馨……这些都会影响玄关的设计。
    2.灯具的选择:玄关适宜使用嵌壁型朝天灯与巢形壁灯,这两种灯的灯光上扬,能够产生一定的层次感。此外,玄关还可以使用吸顶荧光灯或吊顶,能够保证玄关内有较高的亮度。
    3.灯光的选择:玄关一般没有采光的窗户,只能采用人工照明,通常采用白炽灯,而不宜采用日光灯,因为日光灯在面积较小的玄关里显得太刺眼、冷淡。
    4.陈设的摆放:如果玄关内有足够的空间摆张小桌子,可以使用l~2 盏桌灯,既能补强光线,又能使空间显得高雅一些。如果在玄关的墙壁上挂几张照片、图片或画作,画上加两盏小灯,可使玄关更引人注目。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