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合同范本 >> 土地承包合同范本 >> 土地承包合同 >> 正文

土地承包合同的形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18:54:19
合同的形式,是指当事人订立合同所采取的形式,包括书面形式、口头形式和其他形式。《民法通则》规定,民事行为可以采取书面形式、口头形式或者其他形式。法律规定用特定形式的,应当依照法律规定。《合同法》规定,当事人订立合同,有书面形式、口头形式和其他形式。法律、行政法规规定采用书面形式的,应当采用书面形式。当事人约定采用书面形式的,应当采用书面形式。我国有的法律中明确规定合同采用书面形式。
土地承包经营权是我国农民的最重要的权利之一,涉及亿万农民的切身利益,关系到农业、农村经济发展和农村社会稳定。而且目前侵犯土地承包经营权的情况比较多。采用书面形式,明确肯定,有据可查,有利于对农村土地承包的规范和承包合同的管理。在现实中,农村土地承包合同应当采用书面形式订立。因此,《农村土地承包法》要求土地承包合同应当采用书面形式。书面形式一般指以文字等可以表现所载内容的形式。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