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怎么装修 >> 正文

什么是原色家具?家庭装修怎样配置原色家具?如何选择原色家具?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5:10:27

      所谓原色家具,原本是以自然材料做成的家具,它不做任何涂饰,基木上保持着其材的原有色彩。
      不过,市场上的原色家其却有两种,一种是仅以自然蜡给予家具表面抛一抛光的实木制、竹制和藤制等家具;另一种是伟清漆涂饰了表面的家具,清漆刘人体健康不会造成任何影响,家具也仍保持着材料的原色原貌。即使是原色家具,却还是有着色彩上的较大差异。由于各材神的不同、她域牛长的差别和受气候环境的影响,所以各类材质的色彩是不尽相同的。于是也就带来了原色家具配置是要适应于各装饰风格,还是适宜于各装饰工程,或是要遵循现实要求的问题。
      如同样的树,由于生长的时间长短不一,其成材的色彩也会有所区别。像梓树,生长期在20年之内的,其成材的色彩是青色的。生长期30年以上,其成材的色泽却成了淡黄色的了。杉树也一样,在20年以内成材色泽是黄白色的,生长期30年以上,就变成了红褐色的了。其他树种也同样,幼年树的成材颜色与老年树成材色彩是有区别的。某些特色树的成材色泽就更是不一样了,如黑木树成材的色泽是黑色的;红木树成材的色泽是红色的;白桦树、银杏树等树种成材的色泽是白色的。因此说,原色家具酒已置,既要与装饰风格相适应,又要正确选择原色家具的实际成色效果,才有可能配置得更好、更适合。
      另外,从装饰风格的格调上,对于原色家具的配置也是有讲究的。如果是古典式或西欧风格的装饰工程,其选配的原色家具的外形结构绝不能是简单的板式和直摔眼式了,而必项是传统的框架式结构并配以相应的图案及造型,如柜腿、桌腿和茶几的腿脚,不可以是简单的朽木形状,必须是仿动物腿脚形和雕龙刻花形的构造了。反之,现代式的家庭装饰风格,配晋原色家具就不能选择与古典风格相类似的构造。由此可见,原色家具的配置,不仅从家具色彩上要正确把握,而且从造型和结构上也要准确地加以掌握,切不可以张冠李戴。
      原色家具,在现场加工制作的是很少的,大多是从家具市场选购配置的。选购原色家具,从木纹理的对称,色彩的同异,疤结的大小,都要细心观察,既要认真地把好质量关,又要保证与装饰风格协调。
      对于原色的竹制和藤制等家具的配置,由于在现场加工制作配置的可能性很小,必须是在家具市场上选购。虽然其外观质量能一目了然,从结构到造型也能看得清清楚楚的,然而,从材质、色泽、制作和适合等方面一定要与自己的意愿相符合,与装饰风格相配套,要结实、耐用。如选购竹制椅子,一般都是从其造型美观到结构稳妥,再到实用这样一些方面进行考虑。然后,再仔细地察看做工的精细程度,材质的色彩是否适宜,以及试用的感觉舒不舒适等。一切都觉得称心如意了,再下决心购买。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