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施工 >> 正文

色漆旧家具如何翻新涂饰出新色彩?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5:36:12

    色漆旧家具陈年失修后,如果其木质仍完好无损,又舍不得丢弃还想再利用,可对其进行一番翻新涂饰,使其呈现光鲜亮丽的新色彩。具体操作方法是:
    (1)色漆旧家具涂层表面如有油污,要用60℃以上的弱碱性溶液将油污全部清除,再用热水将碱液清洗干净;如有大面积鼓泡、脱落,就要用铲刀将旧涂层全部除掉,再用1/2号木砂纸打磨残余的旧涂膜,按照色漆家具的涂装要求刮腻子和刷漆;如旧涂层破损不十分严重,应在清洗油污后,除净破损部位的旧涂层,清除时要大于破损边缘l.5cm,并在破损处的边缘部位铲成斜坡状,然后针对旧涂层的破损情况,确定修补方案。如需补刮腻子,则按腻子的涂刮方法进行,干后用砂纸打磨平滑。
    (2)色漆旧家具旧涂层表面处理完毕后,先涂l道油漆,如发现不平整之处,再用涂刷的油漆加大白粉调配腻子补于不平整之处,打磨平整后,再在其上面刷l~2道面漆。
    (3)色漆旧家具如要再次翻新,必须全面彻底清除旧涂层,然后再涂装新色漆,否则很难使新、旧漆层的颜色相似。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