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预算 >> 正文

装修时哪些可以省哪些不可以不省?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6:51:39

(1)装修时能省的地方
①墙外省。为了以后长期居住的安全考虑,墙内隐蔽的水管电线要尽量买优质品牌的,因为这些水管电线封闭之后万一出了问题非常难以维修,而且还会连带损伤到相应的墙面或地面甚至更多。相对的,墙上的装饰品如挂画、钟、壁灯等不需要过多考虑安全问题,而且将来还会更换,因此就可以买得便宜些。
    ②墙面省。一般来说,在房屋的整个装修中厨房、卫生间花费比例最大,所以也是最需要多花心思精打细算的地方。厨房、卫生问的地面是业主日常经常接触的,所以地面砖必须符合耐磨防滑等性质,高质量的地砖安全性更有保证。而墙面并不是日常生活中所直接接触的地方,且四面墙的花费不菲,因此业主可以根据自己喜好选择花色好看质量过关的产品即可,不需要追求品牌。

    ③固定式装饰墙、柜少做。装饰背景墙、柜虽然能融合整个装修风格,刚入住的时候确实美观,但长期居住觉得厌烦时想更换家中格局或色彩,则会觉得这些更换不了的墙、柜十分累赘。设计师建议:与其花上大量金钱做装饰墙、柜,不如尽量买些活动的装饰构件,轻巧易更换;或为了融合整个装修风格,用简洁的可经常涂刷变换颜色的装饰墙柜,这样既省钱又美观实用。
    (2)装修时不能省的地方
    ①隐蔽工程。隐蔽工程是指地基、电气管线、供水供热管线等需要覆盖、掩盖的工程。隐蔽工程很重要,多花点钱买最好的材料,否则如果出现质量问题,得重新覆盖和掩盖,会造成返工等,到时损失将更大。
    a.花在室内电气材料方面的钱不能省。电气线路的安装最易出现安全隐患,而且电气线路一旦隐蔽后不容易进行检修。
    b.上下水道系统的钱不能省。
    C.门窗和家具的五金配件的钱不能省。门锁一定要开关自由,弹簧弹力要好,否则可造成有门难进门的尴尬局面。抽屉导轨的质量要好,以确保灵活地拉动抽屉。同样道理,拉手的质量不能忽视。家具柜门不要使用合页,应用名牌铰链。
    d.防水材料的钱不能省。劣质的防水材料不但起不到很好的防水作用,而且还含有大量的有害物质。
    ②选择和购买绿色环保的装饰材料。家具装修最大的隐患之一就是装饰材料挥发出来的有害物质,不能为了省钱去购买那些劣质的不环保的材料。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