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怎么装修 >> 正文

什么是通风顺畅法设计?如何根据通风顺畅法设计来设计家庭卫生间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5:10:40

      对于卫生间的通风,无论是主卫生间,还是次卫生间,设计时都要考虑到通风的顺畅性,以确保使用的安全、卫生和舒适。如果卫生间的通风不好或不顺畅,则说明卫生间的装饰设计是不成功的。
      卫生间的通风设计有两种做法,一种做法是尽量地借助内外部条件做好自然通风的装饰设计;另一种做法则是尽可能地利用人工排风装置,做好人工通风装饰设计。对于这两种通风的装饰设计,应重点放在充分利用好人工通风的设施配装上,使得通风的顺畅和成效好上加好,给使用者以舒适感。这是体现卫生间实用的重要方式之一。
根据通风顺畅法设计来设计家庭卫生间
      由于城市住宅建筑条件的限制,大多数家庭的卫生间自然通风条件都不尽如人意,即使有好一点的房型座向,其卫生间的门与窗是对开的,却因为住宅建筑密度过大,而不能达到最佳的通风状况,只能通过打开门与窗页,让空气对流,却并不能保持卫生间内的空气清新。
      作为装饰设计师,不能随意放弃自然通风条件,要千方百计地加以利用。如果卫生间的座向比较好,有门窗对流的,室外又空旷,就要做出有效的装饰设计,让这种对流保持正常使用,这样有利于卫生间里的异味尽快去除和水汽得到蒸发,能有效地保持卫生间地面、墙面和顶面的干燥,夏天可降低室内温度,春冬可保持室内空气清新。
      即使是卫生间的自然通风条件不是那么好,也要从充分利用好自然通风的角度,做出好的装饰设计。设计的时候,首先考虑如何尽量地利用好自然通风条件。当做好了自然通风条件的设计后,就要进行人工通风设施配装的设计,并将其与自然通风条件巧妙地结合起来,尽可能地发挥出人工通风设施的优势,使通风效果更好一些。现在的人工通风装饰设计,大多是采用排风装置和抽风设施。例如,为冬天沐浴保暖就配装了“浴霸”—一种以灯泡的热度来提高沐浴间内温度的设施,打开性浴霸”灯泡开关,灯泡亮起来后产生热量,其配装的抽风设施便同时被打开进行抽风,使卫生问里的空气得到流动。然而,由于“浴霸”抽风距离窗口较远,排风效果不是太妩,因而在做卫生间装饰设计时,就应当配装能通往窗户外或墙体外的排风扇,才能够达到其正意义上的人工通风目的。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