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怎么装修 >> 正文

什么是组装式壁柜配置?如何根据组装式壁柜配置来设计卧室?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5:10:32

      卧室配置家具,除舒适美观和实用宽敞的新床外,还要有组装式壁柜。组装式壁柜由于业主的用途和安排不同,不好做出一致的规定。总之,它是作为综合使用的,而不是做单一用途与安排的。
      组装式壁柜,应针对业主的不同用途和要求,进行设计与制作,要充分地休现出独创性、时尚性和变化性,给人以新、美和宜的感觉。
      所谓新,就是造型新、式样新、材料新和感觉新。卧室里配置组装式壁柜,绝不可以是一个造型和式样,用材也不能一个样,必须是既得到业土喜爱,又体现制作者创新,独具特色,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
      所谓美,包含了美观的和美好的意思。组装式壁柜,在形状、色彩和体量等各要素的组合上,应显现出表面色彩夺目和纹理清晰漂亮;体量适中,图案配合适宜,眼观舒畅;造型新颖,尺寸合理,各组合排列得体有序,静中有动,动中有静,动而不乱,静而不呆,体现多姿多彩与朴素大方的造型美。所以说,只有把握好组装式壁柜构成要素、构成方法和构成特点,使其在制作上不断地变化和进行花样更新,才能达到美的境界。
      所谓宜,就是适宜。无论是在现场加工制作的,还是在家具行里购置的组装式壁柜,应适宜于装饰风格,适宜于业主的喜好和要求,才能成为业主欣赏和满意的家具。
      组装式壁柜一般在现场制作加工的效果要好于购买的成品柜。其原因主要是居室的空间大小不一,变化多。这样一来,购买的成品组合柜往往会产生这样或那样的问题,不是浪费了使用空间,就是摆放上去后不很合套。另外,成品柜的式样、颜色等与装饰风格和色彩难以协调,故往往不如现场制作可以灵活调整得好。.
      因为配置成品组装式壁柜受到一些限制,从而给现场制作加工带来了机会。装饰专业人员应运用自己的木工技能,因地因材和根据合理的设计,渐对现场实际情况和业主的要求,通过到实地进行认真的测量和完整的构思,将业主的喜好和时尚潮流加以揉和,制作出具有创意的组装式壁柜。
      现场加工制作的组装式壁柜,从材质、涂饰和结构上与成品的有着较大的差别,但在结构上是具有优势的。因为它可以根据卧室空间的大小、高低与宽窄,按照业主提出的使用要求,实实在在地加工制作成相适宜的组装式壁柜,既可全部完全地固定起来,又可分别分组和分形状地进行临时性的组合,可将组装的方式按照不同时机和不同感觉进行变化。而成品柜一般是不宜随意变动的。同样,现场加工制作,既可做板式结构,又可做框架式结构,可大可小,可与现场空间相适应。对于不很规则的房屋空间,可按照其形状组装并制作壁柜。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