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怎么装修 >> 正文

背阴的客厅怎么设计?背阴客厅设计要注意哪些问题?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5:05:01

    许先生购买了一套商品房,由于看房时比较冲动,考虑不全面,当时只考虑房子的格局与卧室的朝向,而忽略≯客厅的朝向与开窗。当搬八新房后就发现,客厅总是显得很黑,即使是晴天,光线也不是很亮,如果遇到阴雨天的话,客厅里的光线就更暗了,这使他懊恼不已。 
     客厅是全家活动的场所,聊天、读书和看电视是客厅中的主要活动,写作和就餐也往往在客厅中进行,客厅还是接待宾客的场所,因此,如何营造一个温馨的氛围,大有学问。但是,有的客厅由于方位和开窗的原因,光线并不是很好,特别是阴雨天时,客厅光线灰暗,给人心理上造成一定的压力。
    背阴客厅对接待来访客人及朋友、家人间的娱乐交流等都会造成
一定的影响,而利用一些合理的设计方法,凸显立面空间,使设计更加合理,往往能够让背阴客厅光亮起来。
    1.补充光源:光源在立体空间里能够塑造出耐人寻味的层次感,适当地增加辅助光源,特别是日光灯类的光源,将光线映射到天花板和墙上,往往能收到意想不到的效果。
    2.统一色彩基调:背阴客厅不能用沉闷的色调,而应用欢快的暖色调,如选用白榉饰面、枫木饰面、亚光漆家具、浅米黄色柔丝光面砖、浅蓝色的墙面,在不破坏整体氛围的情况下,能较好地起到调节光线的作用。
    3.增大活动空间:厅内摆放现成的家具容易产生一些死角,并破坏色调的整体协调。其解决方法是根据客厅的具体情况,设计出合适的家具,即使是靠墙展示柜及电视柜,也要量身定做,从而节约每一寸空间。宽敞了,就会给人以清爽的视觉感,空间也将随之变得明亮起来。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