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怎么装修 >> 正文

什么是阳台巧做法设计?怎样根据阳台巧做法设计来装修设计阳台?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5:10:38

      阳台是室内空间与外部空间相联系的区域,装饰设计师应根据实际状况做出巧妙的设计,既要满足业主的期盼,又要确保装饰安全,更要达到功能实用的目的。
      现有住宅一般都有2个或2个以上的阳台,因此,阳台也有主次之分。与客厅或主卧室相邻的是主阳台,其功能主要是以休闲或健身为主,可以将其装饰设计成茶室或健身室等,其墙面和地面的装饰风格应当同客厅或主卧室相一致。如果设计为茶室品茗区域,应注意使用的家具及用具要相适合。
      如果是作为健身室来装饰设计,那么,其装饰风格就要有利于健康器材的摆放和使用,不然,就达不到使用的目的了。
根据阳台巧做法设计来装修设计阳台
      将阳台设计为品茗区域或健身区域使用,最重要的是注意符合安全使用要求。因为阳台一般不是承重建筑的要害区域,通常情况下每平方米的承重不得超过400kg,所以在做装饰设计时,应注意不能超过其荷载。
      有的阳台和居室间有一道墙,墙上有的有门和窗户。这样的墙上窗户和门是可以拆除的,但是,窗户下的墙体是不能拆除的,它在建筑结构上叫做“配重墙”,起着镇住阳台下塌的作用,一旦强行拆除,就有可能造成阳台坍塌,千万注意避免。
      如果主阳台做了其他功能设计,次阳台就没有必要再改作它用了。次阳台主要在厨房,或与客厅、主卧室之外的居室相邻,主要是做储物、晾衣等使用。假若将次阳台作为洗晒功能使用,要在设计中做好防水和排水处理,重点要为地面配装地漏.整个地面和地脚墙周围做好300mm高度的防水处理,以免在突然发生积水后出现渗漏。
      阳台的装饰设计,选材上要尽量选择轻质型和隔音降噪功能比较好的。如塑钢型材,其保温隔热功效和隔音降噪的效果比其他型材要高出30%以上。若是再配装上双层玻璃,效果会更好一些。铝合金型材强度大,密封效果好,耐腐蚀和不怕水,使用寿命长又美观大方,同样是阳台装饰设计首选型材之一。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