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怎么装修 >> 正文

什么是前卫风格设计?前卫风格设计有什么特点?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5:13:05

      重庆的张先生是个非常前卫时尚的人,他在开始装修新居时,就要求装修公司把自己的新居装成前卫风格,因为他在杂志上看到前卫风格的住宅时感觉非常好。可是,究竟前卫风格是怎样的,有哪些设计要素,他是一点都不清楚。
前卫风格装修设计效果图
      现代前卫风格有以下几个特点
      1.家具的不配套变异。前卫风格家装中的家具单件化,不配套,其已经成为了生活空间的一部分。沙发不像沙发,凳子不像凳子,总之一切物体都与自己的本来面目有很大的差异。家具的形态完全服从生活的状态,橱柜成了放置器物的容器,衣橱不过是放置衣物的容器。
      2.空间不确定、很模糊。空间呈现不确定性,处于一种模糊状态,所有的设计都是没有规矩的、散点的,都在引导主人趋向一种更为放松的状态。
      3.色彩运用大胆豪放,追求强烈的反差效果,或黑白对比或浓重艳丽。此外,还强调奇特的灯光效果。
      4.在设计中尽量使用新型材料与工艺做法,追求个性的空间形式与结构特点。
      5.陈设与安放一些造型奇特的家具与设施,室内的设备完全现代化,保证能够舒适地使用。
      6.平面构图自由度大,经常采用变形、夸张、折射、扭曲、断裂等手法,打破了横平竖直的室内空间造型,积极运用抽象的图案以及波形曲线、曲面与直线、平面的组合,取得独特的效果。
专家支招
      这种装修风格比简约风格更加凸显自我、张扬个性,比简约风格更加凸显色彩对比。无常规的空间结构、强烈的色彩布置以及刚柔并济的选材搭配,都让人在冷峻之中寻找到一种超越现实的平衡,而这种平衡无疑是对审美单一、生活方式单一、居住理念单一的最有力的抨击。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