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怎么装修 >> 正文

客厅花草布置怎么样布置?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4:57:49

客厅花草布置原则
    客厅的绿化装饰在某种意义上能显示主人的身份、地位和情趣爱好,客厅绿化装饰要体现盛情好客和美满欢快的气氛。客厅绿化装饰的风格要力求明快大方、典雅自然,有温馨丰盈、盛情好客的感觉。植物配置要突出重点,切忌杂乱.应力求美观、大方、庄重。
客厅花草的选择
    客厅装饰应根据客厅墙面、家具的色调和风格.选择一些观赏价值高,姿态优美,色彩深的盆栽花木或花篮、盆景。无论以何种植物为主景,最好都在茶几、花架、临近沙发的窗框几案等处配上一小盆色彩艳丽、小巧玲珑的观叶植物.如观赏凤梨、孔雀竹芋、观音莲等;必要时还可在几案上配上鲜花或应时花卉。这样组合既突出客厅布局主题,又可使室内四季常青,充满生机。

大客厅的花草布置  
    在较大的客厅里,可利用局部空间创造立体花园,突出主体植物来表现主人性格,还可采用吊挂花篮布置.以装饰空间。比如在沙发旁或闲置空间放置大、中型棕竹、苏铁、橡皮树或凤尾等观叶植物。
小客厅的花草布置
    客厅较小时.不宜放过多的大中型盆景以免显得拥挤.应选用小型的绿色植物和小型的开花盆栽,如常青藤、鸭跖草等。
花草的色调与客厅色彩相协调
    植物的色调质感也应注意和室内色调搭配。如果环境色调浓重,则植物色调应浅淡些。如南方常见的万年青,时面绿自稆间,在浓重的背景下显得菲常柔和。如果环境色调淡雅.植物的选择性相对就广泛一些,叶色深绿、叶形硕大和小巧玲珑、色调柔和的都可兼用。
花草布置与客厅格调相协调
    客厅装饰植物的选择须依据客厅布置格调的不同而有所不同。典雅古朴的装饰可选树桩盆景为主景.如在屋角放置一盆高大直立、冠顶展开的巴西铁、朱蕉、变叶木、鱼尾葵等,再在矮几上放置一盆万年青,在茶几花草布置与客厅格调相协调上置一瓶轻松的插花;要求气派豪华的可选用叶片较大、株形较高大的橡皮树、棕榈等,在房间墙面或搁板上放一盆藤蔓植物或小型花卉,让枝叶悬挂飘然而下,给整个房间带来一种“粗中有细,柔中带刚”的感觉:浪漫情怀的装饰可选择一些藤蔓植物,如常春藤和细叶兰草等植物。另外,沿边布置一盆千年木、万年青等.会令气氛更加轻松、自然。
花草布置不妨碍客厅动线
    为方便行走,植物应靠墙角放置,以不妨碍人们的走动。客厅植物一般摆放在柜顶、沙发边或角落垂吊,植物切勿居中,以稍偏一侧为佳。客厅内的植物布置较多时,应注意高矮搭配,绿叶植物与开花植物相配置.不能使室内显得凌乱。注意尽量丰富空间层次,小型植物可放在台面上.大型植物放在地上,垂盆植物悬吊。厅内以大小花叶的对比,来衬托客厅活泼的生机,从而显得错落有致而又层次分明。
阴暗客厅的花草布置
    如果客厅光线不好.应尽量培养一些对光线要求不高的花卉.如蕨类植物、虎耳草、绿萝、凤梨等。不能布置一些对光照要求高的花卉植物,如需布置,应定期搬至光照适合处培养一段时间后再布置于室内。
客厅湿度与花草布置
    客厅内的空气相对湿度较低,不能满足大部分花卉对空气湿度的要求,特别是使用空调时,空气较干燥,应注意根据各种花卉对空气湿度的要求补充空气湿度。同时也应注意不能将花卉布置在空调风吹及的范围内,否则易造成花卉叶片失水干桔。
客厅墙面花草装饰
    客厅墙角处宜摆放四季常绿的龟背竹、万年青等。可以在墙角设置一高脚花架,上面可摆放开花艳丽的植物,如君子兰、彩色马蹄莲、花叶鹅掌柴、花叶合果芋、八角金盘、袖珍椰子等。如无花架,可布置l.5~2m的绿叶植物,如绿萝、香龙血树(巴西木)等。
沙发花草装饰  
    客厅的沙发两边及拐角处可用大中型盆栽,如发财树(马拉巴栗)、垂榕、散尾葵、南洋杉、橡皮树、苏铁、椰子、龟背竹、鹅掌柴及柱形喜林芋、巴西木、绿蔓、龙血树、朱蕉、酒瓶兰、合果芋等。也可将三四种观叶植物(不同的叶质、叶色、叶形)组成组合式盆栽装饰。在沙发旁的地面上可摆放体型较大的绿色观叶植物.如也门铁、变叶木、美丽针葵等花木.以使全室呈现绿意葱郁的氛围。客厅沙发后面可以摆放较为低矮的观叶植物。墙壁上可吸附半圆形竹篮栽种鹿角蕨等植物。
茶几、边桌花草装饰
    客厅的茶几、边桌等可以在上面点缀小型盆景.如君子兰、仙客来、兰花或者迷你观叶盆栽,它们能显示主人休闲情趣和高雅品位。摆设时不宜置于桌子正中央.以免影响主人与客人的视线。在迷你盆栽中,最具特征的品种就是龙血树类.如千年木、掌柴、龟背竹、喜林芋、袖珍椰子、常春藤、铁线蕨、鹿角蕨、白粉藤等。
窗台花草装饰
    客厅的窗台也是装饰的重点,点缀些矮小葱郁的山影拳、石莲花、仙人球等多肉植物,也会增添一种清丽典雅的气氛。同时.在窗前屋角处可培植一盆翠绿如春、宛如盘龙的绿萝柱,或采用垂吊手法栽植常春藤等婆娑垂散的植物。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