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怎么装修 >> 正文

客厅照明设计应注意那些?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5:13:37

一般客厅会运用主照明和辅助照明的灯光交互搭配,来营造空间气氛。

常见的主照明有吊灯或吸顶灯,使用时需注意上下空间的亮度要均匀,都则会使客厅显得阴暗,让人 感觉不舒服。也可以在客厅周围增加隐藏的光源,如吊顶的隐藏式灯槽,让客厅空间显得更高挑。

辅助照明包括落地灯和台灯,它们是局部照明及加强空间造型最理想的器材。不过,落地灯虽然方便移动,但电源可不是导出都有的,所以落地灯的位置相对固定在一个较小的区域比较好,不然电线导出牵扯会影响客厅的美观程度。

沙发旁边茶几上的台灯最好光线柔和,有条件的话最好用落地灯做阅读灯。

带金属装饰、玻璃装饰件的欧陆风情吊灯,瑰丽精美,富丽堂皇。木质中国宫灯,古色古香,纯朴典雅,富有民族气息。以不同颜色玻璃罩合吊灯,往往内罩纯白色,外罩天蓝色、雪青色、墨绿色或淡红色,造型为圆、椭圆、双曲线、抛物线与直线的组合,美观大方。

用柔软的不、绸制成吊灯灯罩,柔和温馨。吊灯托架的直径大小及灯头盏数的多少,都与客厅面积的大小有关,所以在设计摆放时也要仔细考虑。


云翼房产网